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牛迷有福

一提起蘭桂坊就好自然諗起落酒吧劈酒, 但友人卻提今晚落蘭桂坊食牛。食牛? 也不出奇, 其實蘭桂坊雲集不少美食, 不過..我一向對牛興趣不大, 正想婉拒之際, 友人補充一句「也有魚吃!, 我當然二話不說便認承啦!
大大個牛頭logo燈光招牌, 好搶眼!
被開放式的廚房吸引着
清楚看到大廚們大顯身手
還未走近餐, 便找到它的位, 皆因大大個牛頭logo燈光招牌高高鑲在門口正中央, 相當搶眼。走進內裏, 第一時間就被開放式的廚房吸引着, 那麼便可清楚看到大廚們大顯身手, 太棒!
地方不多有點狹窄
不出15分鐘便差不多坐滿場面熱鬧
餐廳長方形格局, 地方不多, 全是二至四人的高枱椅, 有點狹窄, 但好有酒吧feel。六時來到還未有客人, 但不出15分鐘便差不多坐滿, 場面熱鬧。
Dinner Menu清晰簡單
七個set, 其中五款是牛
小食選擇
Dinner Menu清晰簡單, 共有七個set, 其中五款是牛, 其次便是羊和魚, 而所有套餐均配前菜、沙律和飯, 另外還可以優惠價追加小食, 亦有其他散點小食和飲品供應。
***************************
石燒薄切牛肉一出場便集齊視覺、聽覺和嗅覺的享受
紅紅烈火
吱吱的溶牛油聲散發着陣陣牛油香
待一會, 友人的石燒薄切牛肉 Stone Grill Beef ($178)便上枱紅紅烈火加上吱吱的溶牛油聲,還散發着陣陣牛油香, 一出場便集齊視覺、聽覺和嗅覺的享受。
每塊薄切牛肉厚薄相若色澤紅潤
不出一會便要反轉不能燒得太耐
肉質有咬口, 亦嚐到牛香
一客有六大塊薄切牛肉, 每塊厚薄相若, 色澤紅潤。輕輕放在石燒爐上, 不出一會便要反轉, 不能燒得太耐, 但由於我倆都是生手, 論論盡盡, 所以每塊的口感都有差別, ! 友人燒得比我好, 肉質有咬口, 但絕非嚡口, 肉中夾雜一些煙煙韌韌的筋位, 更有口感。友人試蘸上燒汁和蒜鹽, 又配上炸蒜片, 覺得更美味, 而我就喜歡原汁原味, 更能嚐到牛香。
飯面灑滿飯素好吃得多
米飯粒粒圓飽滿, 飯面灑滿飯素, 添了紫菜芝麻碎, 好吃得多, 再以牛肉佐飯, 米飯添上肉汁, 吃得更滋味!
沙律清新開胃; 胡麻豆腐嫩滑甘香
沙律配搭雖簡簡單單, 但沙律菜很新鮮清爽, 而車厘茄則清甜爆汁, 配上酸咪咪的柚子醋汁, 清新開胃, 簡單而美味。胡麻豆腐啲骰精緻, 豆腐相當嫩滑, 配上份量剛好的胡麻醬, 既添甘香, 亦不失豆香, 好吃!  
****************************
香煎魚柳本是比目魚, 但改了龍脷柳
五款牛都吸引, 但身為魚痴的我, 還是敵不過這客香煎魚柳 Pan-fried Fish Fillet ($195)的誘引。本以為是比目魚, 但可惜因貨源問題而改了龍脷柳, 起初的確有點失望, 但一嚐之後, 卻沒有後悔。
兩大件龍脷柳,   表面金黃帶點焦香
魚肉片片分明相當滑溜
一客兩大件, 表面金黃, 周邊帶點焦香。把其挾開, 熱煙四散, ! 潔白的魚肉片片分明, 並不散爛, 肉質相當滑溜, 調味亦合宜, 味道不會太鹹, 帶些胡椒的辛辣。不作任何添加已挺美味, 但也試試蘸上所配備的醬汁。
配蒜蓉醬牛油味香濃
配燒汁幾夾
蒜鹽最討我歡喜
先配蒜蓉醬, 牛油味香濃; 又試下燒汁, 鹹鹹地, 都幾夾最後便是蒜鹽, 蘸上少許便足夠香的蒜味, 最討我歡喜。   
*************************
雖有不少酒類飲品選擇, 但落蘭桂坊必定要飲酒
非酒精飲品一熱一凍
Hot Ginger Lemon  薑味很濃好正
無人話落蘭桂坊必定要飲酒, 我們就點了兩杯非酒精飲品, 一熱一凍。寒底的我就揀了一杯Hot Ginger Lemon ($35), 驅寒暖胃。大大杯, 相當足料, 內有一片鮮檸和不少薑片, 薑味很濃, 還少少嗆喉, 但好正! 味道不會太甜, 加埋酸咪咪的檸檬, 正合我心水, 喝完的確舒服晒!
Ginger Ale冰涼透心
熱底的友人選了一杯凍Ginger Ale ($25), 冰涼透心, 一邊喝, 一邊吃火熱熱的石燒薄牛, 最適合不過。
-------------------------------------------------
落蘭桂坊未必一定要去酒吧, 來這間扒房吃牛也是一個好選擇, 友人果然好介, 五款牛都各有特色 今晚只嚐了薄切牛肉, 已很滿意! 看來牛迷有福, 即是友人有福了!

店名: Steak Bar
地址:中環蘭桂坊7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