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三大菜式

老媽今晚約了一班耆英吃盆菜賀新年,只有老爸一人留在家中.....咁得閒!?為免他太悶,我決定要他來我家修理東,修理西,其實我也是為他好,讓他不用無所事事,哈!
店子門面挺搶眼
門口貼滿不同款式的餸菜相片和報導
 我當然不會要他修理完便走咁不孝,必定跟他吃餐好。老爸最愛吃羊,記起前排睇食評時提及一間有新疆烤羊的小店。新疆菜!?有新意,一於齊齊去吧!店子門面挺搶眼,大大個燈光店名招牌鑲在店子正中,門口就貼滿不同款式的餸菜相片和報導,睇落幾吸引。
環境光猛,   地方寬敞
兩邊通路闊落,出入方便
內裏裝潢簡約平實,環境光猛,跟一般的茶餐廳相似,但地方寬敞得多。一邊設有一排多張四人卡座,另一邊有一排泊牆的長沙發座配四人枱,而中間則有一行數張四至六人枱,兩邊通路闊落,出入方便。
各份推介菜式餐牌
餐簿設計清晰
選擇不少,又有特式
看看餐簿和各份餐牌,設計清晰,分有推介菜式、小食、新疆菜、川菜、廣東菜、蔬菜類、豆腐類、飯類、湯類、米線類飲品等,選擇不少,又有特式。
******************************
多款新疆菜式
新疆手抓羊排飯帶點羊羶味,   突顯羊肉的風味
今晚目標是羊, 在多款新疆的羊肉菜式中, 老爸看中新疆手抓羊排飯 ($98)滿滿的米飯上放了四件羊排, 週邊伴着清甜的紅蘿蔔。每件手抓羊排雖略為細小, 未能令人滿足, 但勝在味道美味, 令老爸吃得津津有味。
嫩肉中夾雜着一層筋膜和一層肥膏,   甘香油潤
每件羊排都連帶軟骨或骨排, 嫩肉中夾雜着一層薄薄的筋膜, 亦有一層肥膏, 但並不算肥膩, 反而甘香油潤, 還帶點羊羶味, 突顯羊肉的風味, 這份羊羶正合老爸心水, 讚不絕口。
米飯味道香濃又有羊肉香
而我就很喜歡羊排下的米飯, 索了羊肉汁和羊油, 還加入香料炮製, 味道香濃, 又有羊肉香, 平時少吃飯的我, 也忍不住添飯, !  
******************************
很有特式的小吃
新疆手工羊肉饀餅好有份量,   大大件,    脹卜卜
饀料全是羊肉,   用料十足,   啖啖肉
另一道羊肉菜式是新疆手工羊肉饀餅 ($88/4; $50/2), 即點即炸, 熱辣辣上枱, 很吸引。兩件饀餅都好有份量, 大大件, 脹卜卜, 炸得金黃香脆又薄又脆的外皮包着滿滿的饀料, 饀料全是羊肉, 用料十足, 啖啖肉, 並沒有夾雜肥膏, 吃得放心, 而且富有肉汁, 同樣有點羊羶味, 滿有風味, 一客很有特式的小吃。
******************************
多款廣東菜
黑松露炒龍躉球配有翠玉瓜三色
點了兩道羊的菜式, 老爸應滿足晒, 是時候輪到我, 我就當揀魚啦! 揀了一客屬廣東菜的黑松露炒龍躉球 ($148), 一客約有七八龍躉, 伴上爽脆口的翠玉瓜、少許三色蔥段, 並配搭黑松露醬, 賣相挺吸引。
肉質嫩而帶爽,   味道鮮味
魚皮多份油潤膠質
趁熱馬上試試龍躉肉, 潔白質雖沾上黑松露, 但黑松露味並不突出, 有點失色。每件大小厚度中等, 魚肉片片分明, 並沒有夾雜任何魚骨, 啖啖肉, 肉質嫩而帶爽, 味道鮮味。喜歡連帶着魚皮的魚肉, 多份油潤膠質, 亦欣賞它調味合宜, 但略為油了一點
---------------------------------------------------
小館三大菜式集於一身
估不到這間隱蔽的小館有齊川菜、廣東菜, 還有少見的新疆菜, 三大菜式集於一身, 真是不能看輕小店的威力, 小店也可為大家帶來驚喜, 用心去發掘它們的縱影吧!

店名:天山小館 
地址:天后水星街12號海新大廈地下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