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巧手


放完假第一天回公司,聽到不少同事趁長假飛了日本一轉,大家都紛紛談論日本的美食,攪到我流晒口水。忍不住了!決定一放工就去食餐日本菜。
門面令我覺得自己處身於日本中,好有feel
大家一定估我去食壽司刺身呢?估錯了!今晚不想吃生冷嘢,所以揀了火辣辣的串燒。店子門面令我覺得自己處身於日本中,好有feel,就是我看中它的原因。
擺放了很多美酒

“L”形的串燒吧枱
一拉門而入,燈光柔和,裝潢簡約平實,四處擺放了很多美酒,美酒佳餚,一大享受。設有一張 “L”形的串燒吧枱,還有一排二至四人枱,地方不算很大,但骨子企理。
餐牌設計簡約清晰
「享.日」Omakase
小食、雞
海鮮、牛、豬、飯糰、茶漬飯、烏冬、菜
黑板上的特色菜
三份餐牌設計簡約清晰,有一款「享.日」Omakase和一系列散點食品,分別有小食、雞、海鮮、牛、豬、飯糰、茶漬飯、烏冬、菜,仲有小黑板上的特色菜
******************
萵筍沙律配上胡麻醬,原來都幾夾
清爽嫩口
先來一客萵筍沙律 Celuce Salad ($68)清新一下。每條萵筍大小相若,一層一層疊成,很公整。清爽嫩口,配上甘香的胡麻醬,原來都幾夾。
************
吃串燒又點可以唔飲返杯呢?
春季清酒 Sake-   鳥海山
春季清酒 Sake-   大那
春季清酒 Sake-   
柚子梅酒易於入口,但好有酒香
吃串燒又點可以唔飲返杯呢?店員推介一系列的春季清酒 Sake,仲逐一介紹,有鳥海山、大那和梵,愛喝清酒者一定不能錯過,可惜....我獨愛梅酒,選了一杯柚子梅酒 Plum Wine ($80),冰涼透心,酸酸甜甜,雖易於入口,但別看輕它,好有酒香,酒精度應該不少,我的臉不知不覺就通紅了....
******************
準備串燒三寶
首先,師傅先準備串燒三寶給我。串燒三寶?即是檸檬、鹽和漬物。有齊便開始啦!
白鱔極力推介
魚皮帶些焦燶,非常香脆可口
很鮮嫩,亦油潤肥美
基本上每次吃串燒我都必點白鱔 Water Eel ($68,今次也不例外。四周都燒得金黃,魚皮帶些焦燶,非常香脆可口,鹹香滋味,正!潔白的鱔肉很鮮嫩,亦油潤肥美。調味剛好,鹹鮮有至,不失魚香, 令人滿意,難怪店員極力推介。
******************
燒龍躉串以胡椒提味,帶點辛辣
大大件,厚度中等
肉質紮實,魚油量屬中等
店員話有兩款特別的燒魚,我當然馬上兩眼發光。龍躉多數以蒸來烹調,燒龍躉串($68就未食過,今晚難得遇上。大大件,厚度中等,以胡椒提味,帶點辛辣。魚肉片片分明,肉質紮實,魚油量屬中等,加上沒有了最油潤和富膠質的魚皮,有點可惜....
******************
特別的燒魚
燒石崇魚能拍得上喜之次嗎?
樣子很生猛,睇得出牠有多新鮮
魚皮燒得金黃,稍稍香脆
魚肉有點鬆散,但亦是啖啖鮮嫩
蘸些蘿蔔蓉醋汁,配搭更佳
燒喜之次也吃過數次,但燒石崇魚 ($168就未試過,究竟其味道和肉質如何?能拍得上喜之次嗎?燒好的石崇魚樣子很生猛,睇得出牠有多新鮮。魚皮燒得金黃帶點焦燶,稍稍香脆。夾開魚身,霧出熱煙,潔白的魚肉有點鬆散,油份雖不及喜之次,但亦是啖啖鮮嫩兼有魚香,吃時蘸些蘿蔔蓉醋汁,令其清新一點,配搭更佳。
******************
銀杏粒粒圓潤飽滿
銀杏 Ginkgo Nut ($48)色澤鮮黃,粒粒圓潤飽滿,燒製時間合宜,口感不俗,帶點微甘鹹香。
******************
菠蘿能保留果汁
香甜多汁,新鮮美味
最後當然要吃甜品,菠蘿 Pineapple ($28)燒好後才砌成小件,既能保留果汁,亦易於入口。色澤鮮黃,帶少少焦色,入口微暖,非常香甜多汁,相當新鮮美味。
------------------------------
有一雙巧手
坐吧枱多數是吃刺身壽司的Omakase,但今晚就不同,今晚是欣賞串燒師傅。他同樣有一雙巧手,可將每道菜式燒至恰到好處,外表金黃、保持鮮味、鎖緊肉汁、口感一流....你看,串燒師傅正盡顯功架,多投入啊!

店名:黑木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8號地下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