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不得不失控

多數是我介紹朋友吃抹茶, 是我找朋友陪我吃抹茶, 雖不是經常可找到知音者相伴, 但獨自快樂也是一種享受。但今次卻有些不同, 剛剛相反, 竟有朋友推介我去吃, 實在令人太高興了!
門面設計帶和風色彩
 地方小小座位不多
牆身掛上幾幅菜式的大相片,   簡約優雅
店子裝用上木系色調, 門面設計帶和風色彩。走進內裏, 地方小小, 只有兩排座位, 一邊是兩人卡座, 另一邊是一排長沙發座配四人枱, 座位不多。店子沒有花巧的擺設, 只是牆身掛上幾幅菜式的大相片, 簡約優雅。
新增說明文字
日式丼、茶漬飯
小食
拉麵
日式丼
甜食則有很多選擇
甜品和飲品
特飲
一系列的抹茶甜品最吸引我
翻閱餐簿, 店子雖主打甜食, 但亦有供應數款鹹食, 分別有日式丼、茶漬飯、小食和拉麵, 而甜食則有很多選擇, 最吸引我當然是一系列的抹茶甜品。

*************************************
關東煮 共有九款食材
關東煮各食材味道偏淡
彈牙的獅子狗日式魚蛋和魚片
、冬菇海帶結和蒟蒻
福袋和滷蛋
未嚐甜之前, 先吃少少鹹食打打底, 要平衡一下。要留肚食甜品, 一個丼或一碗拉麵對我來說就太多, 還是點一客小食。數款小食中, 揀了關東煮 Ogden ($38), 貪佢夠多款, 數數看, 共有九款食材, 分別有多汁無渣的蘿、滿有菇香的冬菇爽口的海帶結滑嘟嘟的蒟蒻、彈牙的獅子狗日式魚蛋和魚片、大大隻滷蛋和內藏煙煙韌韌年糕的福袋, 各食材味道偏淡, 蘸些所配備的麵豉醬提味, 鹹鹹地則好味一些。 
*************************************
日式精選乳酪芭菲單看賣相, 吃已令人滿心歡喜
輪到最期待的甜品出場, 其實有很多款甜品都很吸引, 又想吃芭菲, 又想吃窩芙, 又想吃心太軟……真係好難決定, 但好肯定此刻只集中在抹茶系列中, 不被其他種類誘惑。在八款抹茶甜品中, 最終揀了日式精選乳酪芭菲 Tokusen Green Tea Frozen Yogurt Parfait ($50)! 配搭多款食材, 放得滿滿的, 份量比想像中多, 單看賣相, 吃已令人滿心歡喜真的越舀越驚喜。

抹茶乳酪質感幼滑,滿載抹茶的甘香

鬆軟的抹茶蛋糕
茶味濃郁抹茶蕨餅

煙韌Q彈的三色白玉丸子和香甜的栗子
一大塊香脆甜美的焦糖脆片
頂層唧了三四個抹茶乳酪圈,先單單品嚐,質感極之幼滑,滿載抹茶的甘香, 雖沒有乳酪那份酸咪咪的味道, 但吃落沒有雪糕那麼甜膩,  配上脆卜卜的玄米最討我喜歡。 抹茶乳酪面放了一些美味的紅豆茸, 周邊放了兩件茶味濃郁的抹茶蕨餅、一件鬆軟的抹茶蛋糕、一粒香甜的栗子, 還插了一串煙韌Q彈的三色白玉丸子、一支香脆的朱古力棒和一大塊香脆甜美的焦糖脆片。
越舀越驚喜

脆卜卜的玄米跟抹茶乳同吃很美味
大量滑嘟嘟的抹茶啫喱粒
伴上甜美腍綿的紅豆蓉
未完! 繼續數數看,再下一層放滿脆卜卜的玄米, 跟抹茶乳同吃很美味然後是一層清新的火龍果粒, 再豐富一點,還有大量滑嘟嘟的抹茶啫喱粒,最底再來一大堆甜美腍綿的紅豆蓉。一層又一層,配搭吸引,口感豐富,所有食材都很匹配,美味得很,的確令人愛不釋手,教人回味… 
----------------------------
對着它真的不得不失控
對着這杯又豐富又美味,賣相又吸引, 份量十足的日式精選乳酪芭菲, 真的不得不失控, 一人把它通通吃光, 雖能獨食, 但還是想快快相約幾位抹茶控朋友來一起分享, 因為還有窩夫和心太軟都好似好吸引,咁咪可吃多幾款, !

店名: 宮葉 パフェ
地址: 觀塘牛頭角道345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