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久違的廚師發辦

真係好耐沒有好好對待自己了……我是極之喜歡Omakasen, 但大家都知, 品嚐一餐優質的Omakasen的確唔平, 點都要過千元一席, 點可以時時都咁豪呢? 不過, 間中俾自己豪一豪都不是好過份, 就今晚啦!
在此品嚐一餐優質的Omakasen
在一位朋友Facebook, 經常看到他刊登和一班好友在這間日本餐店品嚐美酒佳餚的相片, 他是一個懂得享受的人, 對飲食很有要求, 故他到訪的餐店都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有他的推介可放心。
擺放很多日本酒;  裝潢帶些和風色彩
Omakasen當然要選坐吧枱
甫進內裏, 的確擺放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日本酒, 可惜今晚朋友沒有和我一起來, 否則便可向他請教一下。餐店設計簡約平實, 以深啡色為主調, 牆上掛了幾幅畫, 優雅脫俗, 還配上和風的木框架, 裝潢帶些和風色彩。店子地方不大, 有一張卡座、三張二至四人枱、一間貴賓房, 當然不少得大型的 “L” 形的吧枱, 雖地方不算大, 但骨子企理, 感覺很舒適。既是吃Omakasen, 當然要選坐吧枱, 既可欣賞師傅們的製作, 亦可與他們交流, 這是令我極之喜歡Omakasen其中一個原因。
有四款Omakasen
餐牌簡單清晰, 只有四款Omakasen, 鑽天,價錢由$1,000-1,500, 而且還可選擇細會席, 份量少一點, 好適合細食的我, ! 今晚就揀了細會席的 ($980), 分別有前菜、冷物、刺身6點、椀物、和食、天婦羅3點、壽司4點和甜品。
*************************
前菜三款,  啲骰精緻
待一會便上前菜三款, 擺設精美, 各款都啲骰精緻。由左至右吃起, 先是過的水八, 口感, 味道鹹鮮; 中間是晶瑩剔透的水魚啫喱, 滑彈啫喱夾雜着又腍又黏的水魚, 口感特別; 最後是空豆, 空豆即是日本蠶豆, 青綠清爽, 肉則爽彈鮮味, 伴上鮮鹹的的麵豉蛋黃醬, 再加埋鮮味爆汁三文魚籽, 口味和味道都教人回味。
*********************************
冷物是海膽海葡萄
配搭很特別, 各有特色
緊接是冷物出場, 今晚是海膽海葡萄海葡萄配上海膽、山芋蓉和三文魚籽, 先將清新兼帶有海水味海葡萄甘香味濃海膽同吃, 兩者味道取得平均; 又試試以甘香味濃海膽跟清淡的山芋蓉, 味道同樣很夾, 而且又滑又黏, 加埋鮮味的三文魚籽, 鮮味大大提升。三者的配搭很特別, 給我一份新體驗。
*********************************
邊品嚐邊欣賞師傅們的手藝

一郎肉嫩兼爽口味道鮮味
輪到邊品嚐邊欣賞師傅們的手藝時間, 6點刺身逐一上碟。第一款是鯛一郎, 一客兩件, 師傅先將魚皮寸灼過, 咬下去肉嫩兼爽口, 味道鮮味, 再配上啫喱酸汁, 味道一流。
真子碟肉爽味清
間八刺身啖啖魚味香
接着是兩片真子碟, 肉質透亮, 肉爽味清, 蘸上些山葵醬油, 吃出簡簡單單的鮮味。再來是肉質鮮紅亮澤的間八刺身, 即是章紅魚, 啖啖, 魚味香, 很討我喜歡。
象拔拌入了醋柑汁,  變得不平凡
還有象拔蚌刺身, 肉嫩爽身, 非常鮮甜, 上拌入了醋柑, 酸咪咪的味道令這客象拔蚌刺身變得不平凡。
牡丹蝦蝦汁啫喱特別在那些蝦汁啫喱
 牡丹蝦微爽兼富
第五款是牡丹蝦蝦汁啫喱, 牡丹蝦微爽兼富, 最特別是那些蝦汁啫喱, 是由蝦肴出來, 滑、鮮、甘並存, 將味濃的蝦膏製作成啫喱, 吃起來清新一點, 牡丹蝦肉的鮮, 令人讚賞。
野生拖羅色澤鮮紅
介乎入口質素一流
最後一款是野生拖羅, 又大又厚, 色澤鮮紅, 肉質柔軟鮮嫩, 雖看不到佈滿雪花的魚油脂, 但介乎入口, 質素一流。
*********************************
椀物為鱔清湯,  味道有點特別
較為紮實但很
是日椀物為鱔清湯, 熱辣辣上枱, 湯身清晰見底, 可見有一件鱔肉、一片青檸和一些昆布。潔白的鱔魚連帶滑溜的魚皮, 肉質較為紮實, 但很而湯的味道有點特別, 酸帶, 個人不太喜歡。
*********************************
遇上喜之次太驚喜了
今晚的和食最令我高興, 竟然是喜之次, 大家認識喜之次嗎?翻查資料,其屬深海魚,有「海中紅寶石」的美譽,稱得上是可遇不可求的珍貴魚王,今晚竟可再遇, 太驚喜了! 魚皮燒得金黃帶點焦燶,稍稍香脆,而魚尾和魚鰭則非常脆口,美味得連骨也吃掉。
啖啖鮮嫩,魚脂四溢
夾開魚肉,散出熱煙,潔白的魚肉並不鬆散,啖啖鮮嫩,魚脂四溢,單單品嚐牠的鮮味已很滿足, 但也試試蘸些所配備酸汁,令其清新一點,同樣美味。最喜歡是那個燒得極香脆魚頭,內有不少肥美的魚油脂,甘香美味,還有那雙魚, 令我吃得津津有味,回味無窮。
*********************************

專負責天婦羅的大師傅出場
四款調味料, 按師傅的指示而添加
蝦卷外香脆內彈牙,  啖啖鹹鮮
又輪到師傅出場, 今次轉了另一位專負責天婦羅的大師傅, 看他的手藝已令人陶醉….! 店員先放下四款調味料, 有天婦羅汁、咖喱、檸檬和海鹽, 按師傅的指示而添加。先是蝦卷, 以紫菜捲着一隻鮮蝦, 外香脆, 內彈牙, 吃落一點也不油膩, 最重要是啖啖鮮味, 不需蘸上任何調味料, 烹調入味, 鹹鮮有至。
小鯛啖啖肉, 嫩
接着是細細隻的姬小鯛,需蘸些同吃。咬一口, 熱辣辣, 外層微脆, 則保持, 味道鮮味,最欣賞是已全條起骨, 啖啖肉, 令人吃得更滋味!
鮑魚烹調相當入味
最後一款是鮑魚, 吃時不需作任何添加, 因為師傅已預先把鮑魚煮過, 烹調相當入味, 外脆肉爽嫩, 鹹鮮兼備, 很美味今晚只嚐了三款天婦羅, 老實說, 真的不夠喉….品嚐之後, 令我對天婦羅完全改觀, 再不是一層厚厚的炸漿, 亦不是油淋淋, 也不會感到很熱氣, 最重要是不會失去原有的鮮味, 可否再來多兩三件呀?   
*********************************
剝皮魚壽司賣相討好, 味道一流
壽司! 先是剝皮魚壽司, 以一個和風的小碟子盛載上枱, 粒粒圓潤飽滿的壽司飯上舖滿一條條剝皮魚刺身, 拌入魚肝, 再灑上段和芝麻, 賣相很討好。剝皮魚肉質柔軟兼富黏性,加上魚肝的鮮香, 還有蔥香芝麻, 拌着壽司飯吃, 一流!
梭子魚壽司配搭美味
第二款是梭子魚壽司, 師傅先着竹一會, 再在頂頭放上蘿蔔茸, 唧入蒜豉, 工序也不少。為何要炭燒, 一問之下, 原來既可吸了gas的氣, 亦可多一份炭燒香。連皮的梭子魚肉質柔軟帶爽, 鮮香中帶焦香, 配上鹹香的蒜豉, 滲入米飯中, 配搭美味。
海膽壽司最高級數,  每啖都教人回味….
第三款是白海膽壽司, 什麼是白海膽, 師傅雖有講解一輪, 但我也是只知它是膽級別中最高級數。色澤和味道果然不同, 色澤鮮橙亮麗, 味道非常甘香鮮美,油潤豐膄黏滿口腔, 拌着壽司飯同吃就最適合不過, 每啖都教人回味….
*********************************
有機綠茶喝後回甘
尾聲了….店員端上一壼有機綠茶, 呷一口, 溫度剛好, 味道清新甘香, 細細品嚐, 喝後回甘。
*********************************
甜品是巨峰提子雪糕配鮮果, 完美的總結
峰提子雪糕令我一試難忘
蜜瓜極之香甜多汁
真是最後了, 真的不捨得..甜品可選擇牛奶布丁或雪糕, 我選了後者, 而雪糕也有幾款口味揀, 有芝麻、抹茶、咖啡和巨峰提子, 別以為我一定選抹茶雪糕, 令次被較少遇到的巨峰提子口味吸引了。不止一球雪糕咁簡單, 還配上不同款式的鮮果, 一邊是極之香甜多汁的蜜瓜, 而另一邊則有酸咪咪的藍莓、龍珠果和紅桑子, 全部都很新鮮。而那球冰凍的巨峰提子雪糕更令我一試難忘, 粉紫色的外表已很吸引, 加上口感幼滑, 而且啖啖都充滿提子的香甜, 甜度剛好, 一點也不甜膩, 很討我喜歡。
-------------------------------------
 
一場令我難捨難離的Omakasen
這場久違的廚師發辦並沒有令我失望, 以期待的心情迎每道菜式出場, 以認真的態細味每道菜式, 以捨不得的心情讓每道菜式消失, 不知何時可再遇上令我難捨難離的Omakasen


店名: 岩浪天扶良日本料理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