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為了她

自從實行了每月飯聚之後, 讓我對這位友人了解更多, 亦懂得為她悉心安排, 知道她想吃燒銀杏, 我便專誠和她去串燒店 (可惜餐店當日沒有貨, 大家還記得嗎?); 知道她愛吃蒸海鮮, 便安排去吃蒸氣石鍋; 知她喜歡吃紫米露, 便跟她去傳統糖水舖, ……有一款她很渴望吃的菜式, 而我亦已知, 可惜一直也未能帶她去吃, 是什麼呢?....
門面很fresh很醒神
友人愛吃羊和生蠔, 生蠔的確不難找, 很多西餐店都有。羊? 也不難呀! 無錯! 羊架、羊扒時時都有, 但羊膝就不是間間餐廳也有, 經一番努力, 細閱openrice食友所刊登的餐牌, 終於找到一間又有生蠔, 同時又有羊膝的餐廳, 實在太好了! 門面招牌以翠綠的假葉子製成, 配上純白色的名字, 看起來很fresh很醒神。
牆上掛了幾幅不同地方的街景畫
刻上文字的木枱幾型格

走進內裏, 換上灰色的牆身, 配以刻上文字的木枱, 幾型格! 牆上掛了幾幅不同地方的街景畫, 沒有太花巧的裝飾, 簡約舒適。
下層設有吧枱
餐店地方不少
沿長長的樓梯走到上層
寬敞闊落
樓上每張枱也設有呼叫鐘
餐店地方不少, 共有兩層, 下層設有吧枱、五張兩人枱和幾張四人枱。沿長長的樓梯走到上層, 地方寬敞闊落, 有數張四至六人枱, 後排還設有舒適的沙發椅, 可容納不少客人。坐在樓上的客人不用擔心沒有人理, 因為每枱都設有一個呼叫鐘, 一按即到, 好方便呀!
供應多款酒精類飲品
Wine list很多選擇
生蠔、冷盤、熱盤
主菜和無酒精類飲品
酒與生蠔配搭
抵食! 但要四人訂位才有優惠
餐牌有兩份, 一份是Wine list, 供應多款酒精類飲品, 但我和友人都不懂品酒, 所以還是專心看餐牌吧! 餐牌分五類, 生蠔、冷盤、熱盤、主菜和無酒精類飲品, 選擇不算多, 但有友人最想吃的已足夠。   
**********************
 四隻同樣色澤亮麗很新鮮
在六類生蠔中, 挑選了兩款, 分別有美國黃寶石生蠔和法國Krystale生蠔, 冰鎮着上枱, 配上鮮檸檬和醬汁, 四隻同樣色澤亮麗, 很新鮮。店員建議先嚐黃寶石, 後才嚐Krystale, 由淺至濃。
美國黃寶石生蠔味道鮮鹹
肥美爽身
中等大小的美國黃寶石生蠔USA Yellow Stone L ($18/), 來自美國, 肉厚挺肥美, 挺爽身, 海水味和蠔味兼備, 味道鮮鹹。
法國Krystale生蠔海水味和蠔味都很濃
口感creamy, 蠔肚juicy
輪到法國Krystale生蠔 France Krystale Oyster No.1 ($29/), 蠔身飽滿肥美, 口感較creamy, 蠔肚相當juicy, 海水味和蠔味都很濃, 鮮甜味十足, aftertaste亦比前者較長, 是我倆最喜愛。
***********************
慢煮威爾斯羊膝有兩大隻份量十足
好墜手
準備了三款醬汁
登登登登…..友人最期待的慢煮威爾斯羊膝 Slow Cooked Wales’s Sheep Knee ($268)出場啦! 雖沒有任何配菜, 但一客竟有兩大隻, 份量十足, 最岩兩人共享, ! 而所配的醬料有薄荷醬, 還有大廚以羊肉汁自家調配的醬汁, 另要求芥末醬
以慢煮方式炮製, 肉質相當腍嫩
夾雜少許肥膏甘香油潤但又不會太油膩
羊味香濃
熱辣辣上枱, 散發着陣陣焦香急不及待把其切開, 馬上聞到羊肉的香味, 很誘。因以慢煮方式炮製, 所以沒有話要求幾成熟, 內裏雖沒有呈鮮紅, 但肉質相當腍嫩, 嫩肉中夾雜少許肥膏, 甘香油潤, 但又不會太油膩, 加埋焦香微脆的表面, ! 其本身烹調入味, 最重要是羊味香濃, 有些羊羶味才能顯出吃羊風味。也試試蘸上薄荷醬和芥末, 兩者一向是羊的最佳拍檔, 吃出另一番風味; 但原來大廚所調配的醬汁也很美味, 提升了羊肉的鹹香味, 兩者很夾, 究竟如何烹調呢
有豐富的膠質, 很吸引
友人雖喜歡吃羊, 羊架和羊扒都喜歡, 但點解最喜歡還是羊膝, 今日我終於明白, 因為它連帶着一些滑嘟嘟的羊筋, 亦有些煙韌的筋膜, 有豐富的膠質, 連我也被它吸引了。
 ----------------------------
我願意為了她發掘不同的餐廳, 雖用上不少時間和心機, 但見她吃很津津有味, 一幅滿意的樣子, 也是值得的! 同時亦讓我發現, 除了魚類菜式外, 還有很多其他菜式也可為我帶來驚喜, 無需獨沽一味, 擴闊一下自己吧!


店名: Season Oyster & Wine Bar

地址: 銅鑼灣信德街14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