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鹹甜都得

同友人玩轉南丫島,本打算吃完晚飯才出來,但點知她突然有事要馬上出島…唔想自己一個留在島裏,只好齊齊離開。回到中環,時間不早,還是吃埋晚飯再回家。一個人食乜好?
主打法式薄餅
餐廳外的食物模型好吸引!
行下行下,見到該餐廳外的食物模型,仲見作,好吸引!原來餐主打法式薄餅,是我平時較少吃的食品,一於入去吧!
半開放式的製作區
單人高座
泊牆沙發座配二人枱
原來還有上層
以黑為主調,裝,一入門就是一個半開放式的製作區,一邊泊牆有四個單人高座,而另一邊則設有一排泊牆沙發座配五張二人枱,本以為地方小小,但後來發現原來還有上層。
餐牌設計簡單,但很清晰
法式薄餅以外的菜式
咸味及精選肉類選擇法式薄餅
甜味及精選朱古力選擇法式薄餅
安坐後便細閱那塊大餐牌,雖設計簡單,但很清晰,分有早餐、主菜、意粉、漢堡包及法式三文治、餐湯及沙律,當然不會少得主打的法式薄餅,分咸味及精選肉類選擇甜味及精選朱古力選擇而我入來的目的就是法式薄餅。
************************
即叫即製
將各饀料逐一放在皮上
合時便把它摺疊起來
咸味法式薄餅有不少選擇,仲可自行加配食材,的確有點難下決定。心大心細之下揀了一份素菜法式薄餅 Le Vegetarian ($85)原有饀料有鮮菠菜Baby spinach蘑菇 mushroom鮮蕃茄Fresh tomatoes crumbled feta芝士。而我就想再豐富一點,羅勒醬 Basil Puree($15), 牛油果 avocado ($25)和蛋egg($10)即叫即製,忍不住走到半開放式的製作區看看大廚整個製作過程。先整薄餅皮,再將各饀料逐一放在皮上,一合時便把它摺疊起來,完成啦!熱辣辣送到我面前。
素菜法式薄餅又大又脹滿滿的食材
一切開,爆出饀料
好香好美味,配起來很夾
這客法式薄餅又大又脹滿滿的食材好豐!馬趁熱吃,薄餅皮煎至稍稍金黃,色澤平均,又薄又柔軟,帶有蛋奶香,好吃!一切開,爆出饀料,有翠綠鮮嫩的菠菜葉爽口的蘑菇片、鮮活的蕃茄粒和芝味濃郁crumbled feta芝士,還有我加的牛油果,可惜生硬了一點,不夠香滑。最喜歡伴入自家調製的羅勒醬,好香好美味,配起來很夾。
************************
也不少
Cafe Nutella Latte的賣相和味道也令人滿意
品廿也不少,有紅白酒啤酒、茶果汁奶昔我就決定要一杯香甜的Cafe Nutella Latte ($48/standard)來伴着咸味法式薄餅,最適合不過。雖選用脫脂奶,但多瓣的心花形拉花圖案亦很清晰挺身,還剛好佔了整個咖啡面,而咖啡面亦毫無粗泡,賣相不俗。喝到尾聲,圖案還很清楚,可見咖啡師的手藝了得!
拉花圖案清晰挺身,很美!
咖啡味香濃,滲出少許榛子醬的甜美
放埋咀邊,聞到陣陣咖啡香令人醒神;呷一口,溫度剛好,入口順滑,咖啡味香濃,滲出少許榛子醬的甜美,者味道取得平均,沒有搶出風頭,而且絕沒有甜膩感,不論賣相和味道也很討我歡喜,滿意!
-----------------------------------
也是鹹甜都得
好多人吃法式薄餅都會揀甜味但我今晚就先嚐咸味,而咸味都好得喎!雖沒甜味的薄餅但配了杯香甜的榛子醬咖啡,也是鹹甜都得。不過,見多位客人吃甜味法式薄餅吃得津津有味,相信餐廳的法式薄餅真係鹹甜都得,下次再來吧!

店名:Café Crêpe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5B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