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學習養生之道


已到8月,還有好友約吃飯慶祝我的生日,真有心。通常吃飯慶祝有兩方案,一是安排一切,給我神秘感;一是任由我決定,而這位好友就選後者。吃什麼由我決定,唯一地區要在荃灣。初為人母,當然想把握時間照顧BB,難得她願意抽空跟我慶祝,我當然很樂意山長水遠走入荃灣,錫她也來不及。
門面富有中國色彩
我諗生完BB的女人最重要是.....養生!好好養好身子,其實未生BB的我也要好好養生,年紀越大,真係唔補好易老...所以今晚我揀了去《養心殿》吃養生鍋。一出升降機門,看到紅磚牆身配上一串串寫有店名的燈籠,富有中國色彩。
內裏設計成一間客棧
坐得舒適
間了獨立的房子
內裏裝潢亦很有心思,以通花木柵間出一個個卡座,木枱配長木櫈,設計成一間客棧,好中式。有多排四人卡座,亦間了獨立的房子,走入一點還有幾張大圓枱,座位都幾多,枱與枱之間有一定距離,坐得舒適。
選擇多
選擇不少
分門別類
枱上放齊餐具和點餐紙,先細閱兩版餐紙,選擇不少,分門別類,有湯底、巧手小食、精選肉類、生猛海鮮、豆品類、手工丸類、餃類、滑類、其他、新鮮蔬菜。 選擇多得令我倆眼花撩亂, 揀乜好呢
醬料區
自選醬料
點齊所有食品就先作好準備,做咩?就是去醬料區,有芫茜、紅椒、蔥花、醬油、蒜蓉選擇。要火辣就加大量紅椒,再加些蔥花和蒜蓉,配埋醬油,簡簡單單。
*********************************
鍋底選擇
寧神養心鍋落足料用心製作
滾起啦!滾起啦!一打開蓋子,見到寧神養心鍋 Deluxe Chinese Medicine Broth ($168)不斷翻騰着,熱辣辣,散發着陣陣藥材香。究竟選用什麼食材炮製而成?點菜紙註明有川芎、白芷、天麻、當歸、鮮雞、豬肉、20斤鮮魚,用上4小時精餚而成,的確落足料用心製作。
湯底味道相當香濃,啖啖胡椒香
大量淮山、桂肉、杞子等

趁未加入任何火鍋配料先嚐湯底的原有味道。呈奶白色,藥材香不斷湧入鼻子,不禁垂涎……馬上呷一口,味道相當香濃,啖啖胡椒香,有點辛辣,越喝越溫暖,忍不住再來一碗。最喜歡是所添加的湯底亦是原湯,並非清湯,一直原汁原味,最美味!
半隻烏雞
鮮嫩多肉
湯料豐富得很,有半隻鮮嫩多肉的烏雞、一大個大魚頭、大量淮山、桂肉、杞子等等,單單湯料已很豐富。
魚頭如我手掌般大
經香煎,既迫出魚香
魚肉都相當滑溜
精髓所在的魚雲
最愛莫過於這份如我手掌般大的魚頭,經稍稍香煎,既迫出魚香, 亦帶有焦香,更加美味。魚唇、魚皮和臉部魚肉都相當滑溜,連着魚油脂,很油潤! 還有精髓所在的魚雲,又滑溜又鮮味,連隱藏在內裏軟骨也通通給我吃光,吃得很滋味!
***********************
涮鍋小羔羊肉片色澤紅潤,好新鮮
肉質油潤腍嫩
我們點了四款火鍋配料,先來精選肉類的涮鍋小羔羊肉片 Lamb($108),一卷一卷疊成小山,賣相精美。約有8-9薄片,片片色澤紅潤,夾雜了雪花般的油脂,好新鮮。稍稍涮一涮,肉質油潤腍嫩,並沒有羊羶味。
***********************
蟶子皇挺有份量
肉質非常爽彈鮮甜
海鮮不能少,已有大大個魚頭便捨魚取蟶子皇 Razor Clam ($48/隻),體積差不多有我手掌般長,挺有份量,難怪叫。涮了一會,肉質非常爽彈,雖吸了些湯底藥材味,但也不失鮮甜味,正!
 ************************
農場野菌色澤亮麗
又爽口又有菇香
再在新鮮蔬菜類系列選了兩款,農場野菌 Mixed Fresh Mushroom ($58)有四款菇菌,有鮮冬菇、秀真菇、本菇和金菇,全部均色澤亮麗,又爽口又有菇香,涮耐一點便索了湯,也好吃。
鮮甜三蔬新鮮爽嫩
最喜歡便是甜粟
另一款是鮮甜三蔬 Vegetable ($68),包括山藥、秋葵和甜粟。山藥和秋葵都很新鮮爽嫩,不錯!而最喜歡便是甜粟,色澤鮮黃亮澤,粒粒粟米飽滿圓潤,還爆出清甜汁液,推介!
***********************************
送贈甜品好味
最後還送贈餐後甜品,仲有糖水和雪糕選擇,真窩心!我和友人各選一款分享。綠豆芋圓糖水甜度剛好,芋圓煙韌Q彈;雪糕有四口味選擇,揀了芝麻味,味道相當甘香濃郁,如吃芝麻糊般,好吃得很。
--------------------------------------------
品嚐完這客寧神養心鍋,果然又溫暖又補氣。到這個年紀,真係要好好學習養生之道,要吃好的,身體才好。

店名:養心殿台式養生鍋
地址:荃灣眾安街55號大鴻輝(荃灣)中心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