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早餐?定晚餐?


還記得每次去台灣都必定喝豆漿,吃燒餅和豆花做早餐,特別在寒冷的天氣下,熱辣辣送入口中,好溫暖飽足呀!但屈指一數,都已有一段時間沒有踏足台灣這個舒適的地方,很懷念豆漿燒餅的美味……幸兒今日來到朗豪坊遇上它。
懷念豆漿燒餅的美味……
裝潢簡約平實,開揚光猛
半開放式的製作區
地方都不少
餐店以黑白色為主調,裝潢簡約平實,開揚光猛。設有一半開放式的製作區,看到服務員忙過不停。地方都不少,設有多張二至四人枱,亦有一排單人高座,還有一排泊牆的木櫈配二至四人枱。
收銀處頭上的餐牌
看看收銀處頭上的餐牌,主打當然是豆漿、豆花、飯糰和燒餅,有多口味,亦有幾款刨冰和仙草,而我的目標當然是豆品類。
**********************************
紅棗豆漿滿有豆香,帶點紅棗的甜美
豆漿有幾款口味,一向注重養生的我必選紅棗豆漿 Red Dates Soya Milk ($24)大大杯,令人喝得好滿足!溫度合宜,啖啖廿,味道香濃,甜度剛好,喝到尾聲還嚐到些紅棗茸,很好喝!
**********************************
鹹豆花份量十足,滿滿一大碗
豆花滑溜,稍鹹辣
豆花也不能少,喝了甜豆漿便來一碗鹹豆花 Village Savoury Dou Hua ($32)吧!嘩!同樣份量十足,滿滿一大碗,又令人好滿足。數數看,豆花面放有蝦皮、菜甫、蔥花、炸油條粒和大量的紫菜絲,幾豐富。先單嚐豆花,相當滑溜,配了些醬油和辣油,份量剛好,稍鹹辣,不失豆香。
伴着鹹鮮的蝦皮
伴着爽脆的菜甫和鹹香的紫菜
清香的蔥花
最喜歡伴着香脆可口的炸油條粒

不論伴着鹹鮮的蝦皮、土、清香的蔥花,或是鹹香的紫菜也同樣美味,但最喜歡還是伴着香脆可口的炸油條粒,很討我歡喜。
**********************************
玉米蛋燒餅表面烤烘的金黃香脆
邊咬邊四散,挺鬆脆!
除豆品外,燒餅也是我的喜愛。燒餅有配不同的饀料,如蔬菜、炸油條、雞腿等,而我就點了一份玉米蛋燒餅 Village Sweet Corn with Egg Shao Bing ($42)熱辣辣上枱,燒餅表面烤烘的金黃香脆,沾上甘香的芝麻,好吃!餅皮一層層,唔會太厚身,邊咬邊四散,挺鬆脆!
內饀份量一般
加多些粟米就更佳
內饀份量一般,有一大塊清爽的生菜和一件厚粟米蛋,若然加多些粟米就更佳,但欣賞它不太油膩,不錯!
----------------------------------------------------
做一日三餐都無問題
以上的食品多數是我在台灣時的早餐,但今次就成為了我在香港的晚餐,究竟早餐定晚餐?乜餐都好,只要好吃,做一日三餐都無問題。

店名:桃園眷村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0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