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我有夢嗎?

今日又要統籌活動, 又要開會, 還有一大堆未清的工作排着隊要處理, 不但體力腦力都透支, 連心力也…..令我突然好消極、沮喪。又夜又累, 還怎會回家煮飯呢? 還是外出靜靜地坐下等食吧!
紅色的大招牌
大型的開放式廚房
用膳區擺放得整整齊齊,   感覺舒適
記得有朋友介紹過一間在觀塘的社企餐廳, 一於走去支持下。門口以綠色的假草披配上紅色的大招牌, 還有一個人形的logo。一走進內裏便看到一個大型的開放式廚房, 大廚們都正在準備食材, 忙過不停。再走入一點便是用膳區, 正正方方的格, 設有數張的二至四人枱, 擺放得整整齊齊, 感覺舒適, 加上柔和的燈光和歌曲, 讓我放下緊張煩躁的心情, 可放慢腳步, 拖帶着疲累的身軀坐下。
二人晚巿套餐
一人晚巿套餐
散點菜式: 沙律、前菜
散點菜式: 主菜、意大利飯
散點菜式: 意粉、甜品
飲品選擇
安坐後, 店員便送上餐牌, 還悉心地介紹一輪, 有一人晚巿套餐、二人晚巿套餐和散點菜式。一人來就唔諗二人餐, 而一人餐雖然有五道菜很豐富, 價錢也經濟實惠, 但可惜五款主菜都沒有一款是魚類菜式, 那只好散點吧! 散點菜式分別有沙律、前菜、主菜、意大利飯、意粉、甜品和飲品, 選擇不算多, 但有我心水。
****************************
廚師精選餐湯陣陣薑的香, 味挺吸引
相當香滑, 辛辣度剛好不失甘荀的清甜
是來一客廚師精選餐湯 Daily Soup ($52), 今晚是甘荀薑湯。一上枱便聞到陣陣薑的香味, 而湯面以忌廉畫上長葉子圖案, 挺吸引。湯的份量適中, 並沒有配上餐包, 總覺得有點缺失。
趁熱馬上呷一口, 相當香滑, 稀稠適中, 內有少許薑粒, 薑的辛辣度剛好, 不失甘荀的清甜, 拌勻湯面的忌廉, 份量合宜, 喝起來更香滑, 但又不會令人喝至溜滯, 很討我喜歡。
****************************
主菜有兩款魚類菜式
香煎大蝦拼鱈魚配刁草忌廉汁意料之外的份量,豐富得很
散點的主菜有兩款魚類菜式, 兩款也很吸引我, 難以取捨, 最後捨棄三文魚, 選了一道香煎大蝦拼鱈魚配刁草忌廉汁 Pan-Fried Cod & King Prawn with Dill Cream Sauce ($198)製作需時, 需等待。以一塊方形的木板盛載上枱, 加上意料之外的份量, 令我有以一塊方形厚木板盛載,意料之外的份量,令我有點嘩然!厚身的鱈魚扒加上巨型的大蝦,還配上不少薯菜和一碗刁草忌廉汁,豐富得很。
鱈魚扒相當厚身
流出魚汁
潔白的魚肉片片分明
啖啖嫩滑,兼滿載鮮香的魚油
魚皮金黃香脆, 有層油潤的魚油脂
趁熱先嚐鱈魚扒,體積中等,但相當厚身。輕輕把其切開,散出陣陣鮮魚香,亦流出魚汁。煎煮的時間掌握得剛好, 潔白的魚肉片片分明,並無散爛,最欣賞是魚扒雖厚,但亦啖啖嫩滑,滿載鮮香的魚油。最討我喜歡是那塊煎得金黃香脆的魚皮,魚皮下有層油潤的魚油脂,極之鮮香滑溜,連住的鮮嫩的魚肉更加吸引。
刁草忌廉汁富獨特的香味
跟魚肉很匹配
試試蘸些所配備的刁草忌廉汁,富獨特的香味,跟魚肉很匹配,吃出另一番美味,不論單單品嚐或蘸上醬汁同樣令人吃得津津有味。
大蝦很有份量
鮮味中帶點焦香
肉質彈牙且嫩口
輪到霸氣十足的大蝦,差不多有我手掌般大,很有份量。先把蝦頭剝開,內藏不少蝦膏,陣陣甘香。而蝦肉亦同樣吸引,肉質彈牙且嫩口,鮮味中帶點焦香,質素不俗。
配菜也令人滿意
配菜有炸得香脆而不油膩的薯格,簡簡單單蘸上茄醬已不錯;蔬菜以蒜蓉烹調,有茄子、翠肉瓜和小甘荀,煮至半腍半爽之間,帶些蒜香,滿意!
****************************
最後來一杯是日精選特飲Daily Special Drink ($26)熱柚子茶, 入口暖笠笠份量中等, 酸酸甜甜, 甜度剛好, 既滋潤順喉, 亦解膩消滯, 作為餐後飲品都幾合適。
----------------------------------------

好好的提醒! 
離開一刻, 再細看門口的人形logo, 心中寫上.不只是想】,  好好的提醒! 近幾年開始覺得這份工作令我心, 很容令自己產生消極、沮喪的心情, 情緒總是不太好, 它真的適合我嗎? 它是我的夢嗎? 究竟我有夢嗎? ! 但正正只是一直在想, 並沒有勇氣完成……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