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魚痴首選

我和友人的生日很近, 大家各為對方安排生日飯慶祝。我倆非常愛吃魚, 所以要諗吃什麼並不困難, 因為有魚必歡, ! 友人先帶了我去灣仔碼頭浜燒, 當晚全魚宴, 吃了汁煮吞拿魚眼、鹽燒原條池魚和燒吞拿魚尾, 款式雖特別, 但吃後有點失望, 未能吃得滿意…..那我便決意帶友人去一間主打燒魚的小店吃她的生日飯, 不知這裏能否令兩位魚痴吃得滿意嗎?
一間主打燒魚的小店
掛了寫上多款魚類名的木牌
地方小小只設有十多個吧枱位
店頂掛了一排日式的布簾, 佈置簡約平實
牆上只貼了一些相關報導
店子門面設計具和風的色彩, 門外鑲了日式燈箱, 掛了寫上多款魚類名的木牌, 亦貼上有關店子的報導和餐牌。拉門而入, 店子以泥黃色為主調, 地方小小, 只設有十多個吧枱位, 但樓底相當高, 店頂掛了一排日式的布簾, 牆上只貼了一些相關報導, 佈置簡約平實, 感覺挺舒適。
全是燒魚系列

 足足有十一款
亦有多款小吃
飲料
細閱兩份餐牌, 設計雖簡單, 但非常清晰, 最欣賞是印上各種魚類的簡介, 用心逐一閱讀, 大大提升了我的魚類知識, 太棒啦! 小店主打燒魚, 故有一份餐牌全是燒魚系列, 足足有十一款, 很多選擇除燒魚外, 還有一款燒安格斯肉眼扒, 亦有多款小吃和飲料供應。
***************
信州蘋果梳打啖啖香甜的蘋果味甜度適中
先點兩樽冰凍的信州蘋果梳打($36)為即將出場的燒魚作好準備。啜一口, 冰涼透心, 馬上降火, 啖啖香甜的蘋果味, 甜度適中, 味道不錯。
****************
師傅三兩下功夫便把喜之次刺緊
一滴一滴魚油滴下來, 非常誘人
喜歡坐吧枱位, 皆因可邊等待, 邊看着師傅製作看着師傅三兩下功夫便把色澤亮麗的喜之次刺緊, 並刺成跳的姿, 很厲害! 看着那條喜之次放在燒爐上, 一滴一滴魚油滴下來, 加上魚香四溢, 非常誘人
喜之次配御膳陣陣魚氣直湧鼻子,   引死人
魚類的簡介
不出一會, 我所點的喜之次配御膳 ($248+$30)就上枱啦! 陣陣魚氣直湧鼻子, 引死人。細閱餐牌的簡介, 其屬深海魚, 有「海中紅寶石」的美譽, 極其少量, 所以稱得上是可遇不可求的珍貴魚王。
喜之次樣子很生猛表現出牠有多新鮮
燒得金黃帶點焦燶, 非常脆口
夾開魚肉散出熱煙
啖啖鮮嫩兼充滿魚香
燒好的喜之次樣子很生猛, 表現出牠有多新鮮。魚皮燒得金黃帶點焦燶, 稍稍香脆, 而魚尾和魚鰭則非常脆口, 美味得連骨也吃掉。夾開魚肉, 散出熱煙, 潔白的魚肉並不鬆散, 啖啖鮮嫩兼充滿魚香, 魚脂四溢, 吃時只需唧些檸汁, 令其清新一點, 單單品嚐牠的鮮味滿足!
$30便御膳,  非常超值
麵豉湯味道鮮甜
蜆肉肥美鮮嫩
另再加$30便御膳, 包有刺身漬、煮物、御飯和麵豉湯, 非常超值, 不能錯過。先呷一口麵豉湯, 入口暖笠笠, 內有爽口的昆布和清甜的白蘿蔔片, 還有肥美鮮嫩的蜆肉, 最怕喝到鹹至要加水的麵豉湯, 幸兒這客味道剛好, 而且很鮮甜, !
燉牛既豐富又美味
肉質腍嫩且入味牛味香濃
煮物燉牛, 足足有三大件, 份量很足咬出一絲絲的肉絲, 夾雜少許油潤的肥膏, 肉質腍嫩且入味, 牛味香濃, 有青香的白蔥絲、清甜入味的紅蘿蔔和粉綿的薯仔, 既豐富又美味
刺身漬是我最喜歡
帶子刺身柔軟鮮甜
最喜歡是刺身漬, 帶子刺身柔軟鮮甜, 伴上色澤亮麗的三文魚籽, 令鮮味進一步提升, 還有爽脆的醃蘿蔔、牛、青瓜和昆布, 酸酸咪咪又清新, 用來作餐後清清口腔的魚油最適合不過。
****************
看到師傅如何火炙吞拿魚額頂柳
吞拿魚額頂柳配御膳乃魚頭頂的一個刁鑽部位,  稀少彌珍
除欣賞師傅刺喜之次外, 亦看到師傅如何火炙吞拿魚額頂柳, 火光熊熊, 令我倆目瞪口呆。友人所選的吞拿魚額頂柳配御膳 ($288+$30)也隨即出場, 大家吃過吞拿魚額頂柳嗎? 身為魚痴的我也是第一次吃, 真的有點慚愧。據餐牌上的簡介得知, 吞拿魚額頂柳是全條吞拿魚最罕見的, 乃魚頭頂的一個刁鑽部位, 稀少彌珍, 今晚有幸在這小店品嚐它的美味, 實在太好彩。
五件吞拿魚額頂柳大小厚度相若
經稍稍火炙燒香,   外表焦色
表面焦香之餘迫出油份
肉質柔軟, 肥美油潤, 啖啖魚油的甘香
五件吞拿魚額頂柳大小厚度相若, 經稍稍火炙燒香, 外表焦色, 內裏則保持半生狀, 肉質柔軟, 而面頭也配上一小點酸咪咪的柚子醬, 有中和之效, 配搭細緻經過炙燒, 表面焦香之餘, 迫出油份, 吃落更加肥美油潤, 啖啖甘香的魚油充滿整個口腔, 簡直是 把口過浪過油, 用它來佐白飯最為適合, 甘香的魚油滲入米飯中, 亦平衡了油膩感, 連平時少吃飯的我, 也忍不位 多兩啖, 啖啖教人回味。
------------------------
其實對在灣仔碼頭所吃的燒魚有點失望,定價略高,而質素只是中等…..老實說,並沒有吸引力令我走到那麼遠再吃,倒不如選擇這間小店,地點又方便,價格又合理,最重要是質素佳,絕對是魚痴首選。今晚只嚐了兩款燒魚,數數看,還有九款未嚐,一夜干、生燒鰻魚、竹籤魚、銀鱈魚西京燒、燒明太子釀沙甸魚等等, 通通都很吸引我, 所以必會再帶朋友一起光臨。

店名: 坂奈
地址: 銅鑼灣謝斐道468號百達中心地下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