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站在也享受

約了同是七月生日的朋友在中上環吃飯互相慶祝, 大家不用請吃飯, 但對方生日都要表示一下, 所以提早在附近逛逛街, 買份小小的生日禮物表示心意。由上環行到中環, 都揀不到合心水的, 突然靈的鼻子聞到陣陣咖啡香敏銳的耳朵聽沖咖啡聲, 還有銳利的眼睛看到行人拿着咖啡杯, 附近必定有咖啡室, 剛巧下午茶時間到, 醫醫肚先再揀禮物吧!
咖啡店企了很多白領人士,   大部份都是外賣
擺放美麗的鮮花作裝飾
很優雅
沒有設任何座位,   只有一張高枱
小小的咖啡店骨子企理, 以白色為主調, 擺放美麗的鮮花作裝飾, 很優雅! 小店沒有設任何座位, 只有一張高枱, 門口就企了很多白領人士, 大部份都是外賣, 看來他們拼博了一個早上, 現在要喝杯咖啡叉叉電。
店子雖小但五臟俱全
供應三大類飲品
店子雖小, 但五臟俱全, 擺放了多款的咖啡豆、不同的咖啡工具和用品等, 當然不少一部專業的咖啡機。簡單而清晰的餐牌掛在牆上, 分三大類, Blended with expressoSingle origin Not coffee, 我當難敵咖啡香, 要馬上來一杯啦!
**************************************
客人可揀選自己喜歡的口味
下單處擺放了兩小碗咖啡豆, 原來是讓客人揀選自己喜歡的口味, 亦可聞下它們的香氣。我雖愛喝咖啡, 但並非咖啡專家, 還是待咖啡師安排吧! 選了一杯  Caffe Mocha, 指定選用脫脂奶, 雖知不太好, 但個人受不了全脂奶, 沒有辦法……
型仔咖師沖調的姿態,   令我目不轉睛
  Caffe Mocha 賣相優美, 亦散發陣陣咖啡香
口感豐厚細滑, 味道取得平均
等待時, 看着型仔咖師沖調的姿態, 令我目不轉睛,    這杯  Caffe Mocha ($42)雖用脫脂奶沖調, 但多瓣的心形拉花圖案亦相當清晰挺身,面頭亦毫無粗泡,賣相優美。品嚐之前先聞一聞,陣陣咖啡香,令我馬上精神起來。呷一口,打奶時間掌握得剛好,溫度合宜,入口溫暖,口感豐厚細滑。咖啡師並非選用甜膩的朱古力醬,而是採用可可粉,份量調配合宜,同時嚐到咖啡和可可的甘苦,兩者取得平均,亦能互相融合,非常滿意。加上喝了一大半,圖案仍清晰可見,讓我有頭欣賞至最後,讚!
**************************************
食物不多,   今日只見到三款
Carrot Cake 相當鬆軟,散發着陣陣玉桂香
內有大量長長的甘荀絲
還加入香脆的合桃, 多份果仁香
小店供應的食物不多, 今日只見到三款, Pain Au ChocolateBlueberry MuffinCarrot Cake揀了一個Carrot Cake ($30), 體積中等,正好作為下午茶。蛋糕相當鬆軟,散發着陣陣玉桂香,內有大量長長的甘荀絲,柔軟清甜,還加入果乾和香脆的合桃,分佈平均,多份口感之餘,亦多份果仁香,甜而不膩,正合我口味。
set定場,   放好工具準備一切
投入的樣子果然迷人
吃着蛋糕期間, 又看到型仔咖set定場, 放好工具準備一切, 原來有客人order Single origin, 投入的樣子果然迷人, !
----------------------------------------
站在也享受
即是沒有座位, 要站在吃和站在喝, 但只有是一杯優質的咖啡, 站在也享受。呷一口咖啡,吃一口蛋糕,這份簡簡單單的下午茶已令我很滿足, 臨走時, 不禁向咖啡師說一句: 「好味, 很喜歡!


店名:Vida Coffee Stand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2220-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