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滿足的生日飯

還有兩天才是小妹生日, 但兩老竟然在我的正日有約, 唔得閒同我慶祝。吓! 上年已留下我去了旅行, 今年又話有約, 他們不錫我呀, 嗚嗚嗚….不過, 也俾我成功約到提早兩天慶祝, 仲要由老爸做老闆, Yeah! 既然他咁大方, 當然什也不用考慮, 只選一間自己想去的餐廳吧!
裝潢具格調兼滿有氣氛的比利時餐廳
其實中西日韓泰等不同的菜式我都喜歡, 不過生日飯還是首選西式, 仲覺得有情調, 又有氣氛, 加理甜品上的生日字句, 最岩慶祝生日, 所以今晚揀了這間裝潢具格調兼滿有氣氛的比利時餐廳來慶祝, 還特意要求兩老穿靚一點來襯托, !餐廳門面高貴典雅, 挺有氣派, 採用大型的落地玻, 可讓途人稍稍看到內裏環境。
設計充滿歐陸色彩好有feel
面向街景的單人高枱
坐得舒適自在
推門而入, 燈光柔和, 播放着經典的英文歌, 蠻有情調。採用歐陸式的吊燈和吊扇, 還有彩的玻璃窗一簾一簾的墨綠色的落地布簾、多排巨大的木酒櫃等等, 設計充滿歐陸色彩, 好有feel。大廳一邊設有酒吧枱, 一邊則設有面向街景的單人高枱, 而中便放了多張四至六人的長木枱, 枱與枱之間較密, 大家都要坐得親密一點, 不過勝在樓底高, 空間感十足, 所以坐得舒適自在。
每枱均放有一箱款式眾多的調味料
每張餐枱紙均印a la carta菜式
一本厚厚的Beer Bible,   供應多款酒類飲品
每枱均放有一箱調味料, 款式眾多, 任君選擇, 總有岩大家口味的。而枱上每張餐枱紙均印a la carta菜式, 還在每道菜式註明主要的食材, 可讓客人清楚知道菜式是否適合自己, 挺細心。A la carta菜式分別有StartersSidesMussel potsFrites vegetarian boardFrites healthy board, 還有多款Mains, 另外還有一份甜品餐牌和一本厚厚的Beer Bible, 多款酒類飲品, 絕對是暢飲的好地方。
**********************
Happy Hour時段部份酒類飲品有半價優惠
Hoegaarden Rosee Draught 外表迷人味道醉人
乾杯!
既然是慶祝生日, 當日要飲返杯盡慶一下, 乾杯! 巧合是Happy Hour時段 (3-8pm), 精選香檳酒、生啤、部份葡萄酒及烈酒都有半價優惠, 超值! 大家都酒量一般, 故只點了一杯  Hoegaarden Rosee Draught (HH $35/半價)粉紅色澤, Pink Lady 很迷人呀!入味冰凍透心, 味道帶有花香及木香味, 清爽而甜美, 略帶點酸澀味, 並沒有苦味, 非常易入口。外表迷人, 味道醉人!原本老媽一直話唔飲, 點知呷了一口後...便停不了口, 比我還要喝得多, 哈!
**********************
Frites 健康餐單加配香煎三文魚, 滿足晒!
Frites 健康餐單Super Protein Salad ($155)簡直是為我而設, 很岩我口味。想再豐富一點, 還可加配雞扒、三文魚、大虎蝦或安格斯肉眼扒, 而我……不用多問, 當然是加配香煎三文魚Grilled Salmon Fillet (+$85), 滿足晒!  ! 滿滿的沙律上放了一件又大又厚的三文魚肉, 還有多件香滑的牛油果, 賣相很吸引。
十二種食材配起來色彩豐富,  健康有益
香滑的牛油果
細閱餐紙上所列食材, 足足有十二種, 配起來色彩豐富, 未吃已令人胃吃大開。分別有藜麥、野米、瑞士甜菜、玉米、車厘茄、紅菜頭、西蘭花、法邊豆、甘荀、葡萄乾、牛油果和莞茜, 眾食材切成小粒, 口感非豐富, 亦很飽肚, 配上酸咪咪的油醋汁和甜美的紅菜頭汁, 清新怡人, 健康有益。
三文魚內存肉汁兼滿有鮮香
又厚又大的三文魚周邊煎至帶點焦色, 魚皮同樣金黃。把其切開, 魚肉呈粉橙紅, 肉質紮實而不散爛, 內存肉汁兼滿有鮮香, 而最吸引我當然是香脆鹹香的魚皮, 正!
**********************
吞拿魚藜麥沙律好有口感
啖啖吞拿魚肉, 份量十足
只是一件三文魚扒又怎能滿足我和老爸這兩位魚痴呢? 本想點了一道法式香煎比目魚, 可惜原來每日限量供應, 今日已沒有了, 嗚嗚嗚…..還有什麼魚選擇? 最後揀了吞拿魚, 不過原來這客吞拿魚藜麥沙律 Tuna Quinoise Salad ($155)跟前者很相似….! 選採有些不同, 有清新的蕃茄、有咬口的藜麥、清爽的法國邊豆、甜甜地的蕃薯稍稍苦澀的火箭菜, 還有水欖、木瓜柳和烚蛋, 油浸西班牙吞拿魚跟所有食材混成一起, 啖啖吞拿魚肉, 份量十足, 而且好有口感, 但大家還是較喜歡前者。
**********************
凍蟹肉千層 配搭美味
一層一層砌起, 很豐富
放在金黃香脆的多士上,   還要放得滿滿的
除了魚之外, 當然不少得其他海鮮, 揀了一客凍蟹肉千層 Crab Tian ($135), 不用拆殼, 就吃到啖啖蟹肉, 最岩我這個懒人, ! 其一層一層砌起, 成品有爽口的西芹頭、有咬吅的毛豆、香滑的牛油果、清新的蕃茄、清爽的荳芽苗, 當然不少得絲絲的蟹肉, 啖啖鮮味, 入檸檬油醋汁, 配搭美味。把它們放在金黃香脆的多士上, 還要放得滿滿的, 邊吃邊跌, 雖有點狼狽, 但吃得很滿足。
**********************
Mussel pots有六款烹調方式
蕃茄味青口既有風味,亦很豐富
單單Mussel pots已有六款烹調方式, 既然它是餐廳的主打菜式之一, 當然不能錯過。本看中Laksa 喇沙味青口, 但可惜老媽不能吃辣, 故選了開胃清新的蕃茄味青口 Provencale ($245/1.5kg)選用個又重又厚身的青口鍋盛載, 熱辣辣上枱, ! 還配上一薯條、一大塊厚多士和一小碗蛋黃醬,既有風味,亦很豐富。
 隻隻都挺肉厚肥大,   肉嫩鮮味
把汁料和青口肉放在香脆的多士上同吃更加豐富
原來1/2KG青口份量不少, 約有十多, 隻隻都挺肉厚肥大, 肉嫩鮮味, 吃時淋些以蕃茄、蒜蓉、洋蔥和香草烹調的, 配搭美味, 見老爸不禁一隻接一隻,停不了口就知有多美味又試試把汁料和青口肉放在香脆的多士上同吃, 更加豐富, 滿足!
薯條外微脆內粉綿, 蘸上蛋黃美味
滿滿的厚切薯條熱辣辣,香噴噴,炸至金黃,色澤平, 外微脆內粉綿,而且並不油淋淋,滿有薯香,蘸上蛋黃美味。
**********************
甜品系列
比利時窩夫代替生日蛋糕
大廚以朱古力醬所寫的“Happy Birthday”和心形圖案非常美
生日不能沒有生日蛋糕, 不過今晚以比利時窩夫 Belgian Waffles ($80)代替蛋糕。兩老當然不懂請店員寫上祝福的字句, 是我自己不知醜為自己安排的, ! 兩件窩夫疊起, 頂頭放了一球忌廉, 再灑上玉桂和砂糖, 加埋大廚以朱古力醬所寫的“Happy Birthday”和心形圖案, 賣相很美, 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窩夫口感較為煙韌
窩夫烤得金黃, 色澤平均, 但並不香脆, 口感較為煙韌, 並非平時一般所吃的窩夫口感, 配上玉桂和砂糖, 再蘸上朱古力醬, 味道香甜, 若然那球不是忌廉, 而是冰凍幼滑的雪糕, 相信會吸引一些。
----------------------------------
今晚所揀的餐廳環境舒適, 亦有情調, 而菜式有我愛的魚, 又有我喜歡的海鮮, 還有我每餐都不能少的多種蔬菜, 不止呀! 仲有我越來越喜歡的窩夫作為生日 蛋糕” , 給了我一頓滿足的生日飯, 一個開心的2017年生日, 新一年的好開始。

店名:FRITES Belgium on Tap 
地址銅鑼灣希雲街38號曦巒地下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