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室雅何需大!?

放假真好! 可關掉準時6:00am響的鬧鐘, 讓自己一直睡...一直睡, 自然醒是最美好的! ! 今日一醒來看看時鐘, 原來已是11:00am, 唔怪得肚子不斷叫喊中, 這個時間, 早餐又唔係, 午餐又唔係, 就早午餐一齊來, 吃個early lunch, !
一間綠白色的小屋
落地玻璃窗貼上可愛的小盆
牆上掛了幾個相架
家庭式的坐地風扇
牆上的即影即有合照
趁班白領人士未到lunch hour, 馬上落街覓食, 免得有排等。來到一間綠白色的小屋”, 裝潢簡樸, 門口放了植物、落地玻璃窗貼上可愛的小盆栽、牆上掛了幾個相架家庭式的坐地風扇、貼在牆上的即影即有合照等等, 好有家的感覺, 舒適自在。

地方小小
半開放式廚房
香港地寸金呎土, 我所租的房子也只是100 呎多, 而這間小屋也是地方小小, 只有一排面牆的高枱和一張兩人枱, 還有一個佔地較多的半開放式廚房。
*********************************
 Set LunchA-E五款選擇
重量級扒餐
看看手寫餐牌, Set LunchA-E五款選擇, 背面還有一款重量級扒餐, 每份主菜可揀跟意大利菜湯、菜蜜或蘋果汁。
意大利菜湯散發出陣陣酸香
味道酸咪咪,   滿有茄香
落足料炮製
一向喜歡喝湯的我, 揀了配意大利菜湯。熱辣辣上枱, 散發出陣陣酸香湯身呈鮮橙紅色, 稀稠度適中, 呷一口, 味道酸咪咪, 滿有茄香, 開胃醒神。舀一舀, 有不少湯料, 紅蘿蔔、蕃茄、椰菜、西芹、洋蔥等等, 落足料炮製, 各食材保持清爽, 仍存咬口, 加上湯身並沒有泛着油光, 起來不覺油膩。
****************************
蒲燒鰻魚煎蛋飯/意粉賣相不錯看出大廚的用心
西蘭花翠綠清爽
六款午餐中只有一款有魚, 這客蒲燒鰻魚煎蛋飯/意粉 ($65)一早已被我看中。揀了配白飯, 還指定少飯多菜, 小店就有這種好處, 彈性大, 如在家吃飯般白飯配上一大件鰻魚、一隻太陽蛋, 旁邊還有幾棵翠綠清爽的西蘭花, 再淋上照燒汁和灑些香草, 並用照燒汁在碟上畫紋, 賣相不錯, 看出大廚的用心。
太陽蛋完無缺
蛋汁緩緩地滲入米飯當中
看着那隻完無缺的太陽蛋, 不禁令我想起小時候在家吃的太陽蛋豉汁撈飯, 當時這簡單已可令我吃得開心, 當然今日旁邊還多了一大件鰻魚, 就更加滿足, ! 先輕輕把太陽蛋輕刺穿, 蛋汁緩緩地滲入米飯當中, 滿有蛋香, ! 雞蛋滑溜, 亦帶些焦香, 煎得剛好。
鰻魚體積不少,   挺有份量
底面均燒至焦黃
肉質肥美油潤,   嫩滑
舀一羮同吃,   更加滋味滿足
鰻魚體積不少, 挺有份量, 底面均燒至焦黃, 上照燒汁, 鹹香帶甜, 烹調入味, 肉質肥美油潤, 嫩滑, 單單品嚐它已覺美味, 再舀一羮連雞蛋和白飯同吃, 更加滋味滿足。
-----------------------------------------
室雅何需大!? 簡單舒適已覺滿足
室雅何需大!? 這細細的小屋可讓我舒舒適適坐下來, 吃份簡簡單單午餐, 吃後令人又飽足又回味, 有這份親切的感覺, 就已經可令我滿足!

店名: True House
地址: 鰂魚涌海澤街7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