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重拾印度菜的美味

突然收到友人傳來的相片, 原來她今日去了太古城中心的“LEGO Cities of Wonders”, 單單睇相都知場面墟冚, 吸引了大批LEGO, 友人正正是其中一位。她收穫豐富, 話要向我show下她戰利品, 順便齊齊吃餐飯。我當然不想走入迫到迫唔入的太古城中心, 還是要她來我家附近吧!
 
友人去了太古城中心的“LEGO Cities of Wonders”
找了間2102-2017年的米芝蓮指南推介餐廳
要她拿着大包細包走來好似有點衰, 所以我就負責動腦筋諗吃什, 話晒我是這裏地頭蟲。知她喜歡吃濃味和香口之物, 又喜芒果, 相信這間餐必定能滿足她的要求。餐廳比較隱蔽, 要走到小商場最入處, 雖然不起眼, 但它實際來頭不少, 2102-2017年的米芝蓮指南推介餐廳, !
小商場門外已看到餐廳的餐牌和燈箱
門口掛滿印度的吊飾,   滿有印式風味
地方不算大
一排長沙發座配四至六人枱
四人枱
小商場門外已看到餐廳的餐牌和燈箱, 走到餐廳門前, 除了貼滿各款餐牌外, 還掛滿印度的吊飾, 滿有印式風味。走進內裏, 燈光柔和, 不斷播放着印度歌曲, 好輕快。餐廳正方形的格, 靠牆均設有一排長沙發座配四至六人枱, 而中間則有四人枱和八人枱, 地方不算大。
餐牌很清晰
部份菜式附有相片
分門別類
選擇不少
四款套餐又抵食又豐富
細看餐牌, 部份菜式附有相片, 亦分門別類, 很清晰。分別有小食、配菜類、湯類、印度炭燒鐵板餐、特式雞類、特式羊類、特式海鮮類、廚師介紹、咖喱素食、印式烤餅、飯類、印度街頭小食印式甜品和印式飮品, 還有四款套餐。套餐雖然又抵食又豐富, 但可惜沒有一個套餐有魚, 所以唯有散點。
*****************************
鬆化胡椒餅帶點香辣的胡椒味
極薄兼脆身
配些薄荷醬酸梅醬,   各有風味
點好所有菜式後, 店員便隨即送上一客兩片的鬆化胡椒餅  Papadam ($0), 配備奶綠色的印薄荷醬和棗紅酸梅醬。極薄的胡椒餅弄得極之脆身, 咬下去時卜卜聲, 帶點香辣的胡椒味, 入口並沒有半點油膩感, 單單嚐它的原味已很美味! 又試試配些薄荷醬酸梅醬, 各有風味, 而我倆都較喜歡酸酸甜甜, 帶微辣的酸梅醬。
*****************************
芒果乳酪甜度調製剛好果酸味突出
友人愛芒果, 所以第一時間點了一杯冰凍的芒果乳酪 Mango Lassi ($38), 亦諗住一口火辣咖喱, 一啖冰涼拉昔, 真係有備而戰, !其呈淡黃色, 內存不少冰粒, 亦加人紅糖醬, 賣相更吸引。試, 冰涼透心, 甜度調製剛好, 果酸味突出, 清新怡人, 令人喝得開胃醒神,我倆口味。 
*****************************
咖喱角個個都肥嘟嘟脹卜卜樣子挺可愛
炸得金黃香脆,   並不油膩
內饀口感豐富
咖喱角Samosa ($40/ 3)經典的印度小吃之一, 基本上每次吃印度菜都會點一客。三角的咖喱角, 個個都肥嘟嘟脹卜卜, 樣子挺可愛。厚厚的外皮是一層層的酥皮, 炸得金黃香脆, 並不油膩, 可惜略嫌外皮過厚, 不夠鬆化。內裏放滿香料和咖喱烹調過的薯仔粒、青豆、椰菜碎、洋蔥粒 , 口感豐富, 而辣度適中, 很適合怕辣人士, 但對個人來說, 咖喱味可再濃一點, 那便更有風味。
*****************
全條鯧魚也被鮮橙色的瑪沙拉醬覆蓋
我當然要魚啦! 又想要瑪沙拉鯧魚, 又對古印燒鯧魚有興趣, 好難揀……店員就推介了我要一客瑪沙拉鯧魚Pomfret Masala ($132), 好吧! 就它啦! 上枱時還以為是咖喱什菜, 因為全條鯧魚也被鮮橙色的瑪沙拉醬覆蓋, 面頭還舖了洋蔥絲、甘荀絲蕃茄和芫茜, 直到當把醬料撥開才知道這是瑪沙拉鯧魚
鯧魚體積小小
魚質都算幾嫩, 沾滿瑪沙拉香辣惹味
鯧魚體積小小, 但魚質都算幾嫩, 而魚鰭和魚頭就有少少香脆, 全條都沾滿瑪沙拉, 香辣惹味, 亦滿有香料的味道, 味道美味, 而醬料加入大量的洋蔥粒炮製, 啖啖都好有咬口。
*****************************
什菜咖喱味道不錯, 但食材款式不算多變
大部份是三色豆, 只有兩椰菜花
只有一些豆角和蕃茄
另外要了一道什菜咖喱 Vegetable Curry ($72), 咖喱醬汁 鮮黃, 質地稍濃稠, 辣度溫純, 帶有香料味道, 味道不錯, 但個人還是愛越吃越刺激的傳統風味印度咖喱。內裏大部份是三色豆, 還有一些豆角和蕃茄、兩三件薯仔和椰菜花, 款式不算多變, 老實說, 不夠滿足!
*****************************
乾果椰子烤餅好有特色
有咖喱當然不少得烤餅, 五款烤餅中, 友人竟揀了一客乾果椰子烤餅 Kashmiri Naan ($28), 因為少見, 覺得好有特色喎! 其實我個人覺得用它配咖喱有點怪怪的, 不過友人想吃就點, 互相遷就一下。
比一般的的烤餅厚身
夾着鮮橙色的饀料
蘸上咖喱香辣味道中帶些甜
蘸上瑪沙拉來吃也挺特別
其已切成四塊三角形, 比一般的的烤餅厚身, 外層烘烤至帶點金黃, 中間夾着鮮橙色的饀料是煙煙韌韌的乾果 和椰子蓉, 挺有咬口, 味道甜甜地, 淡淡的椰子味, 幾好味分別試蘸上咖喱瑪沙拉來吃, 香辣味道中帶些甜, 味道挺特別, 但若然由我揀, 我就必定要一客原味烤餅, 總覺得用它來伴咖喱最適合。
------------------------------------
諗諗下, 原來都好耐沒有吃過印度菜, 其實我都幾喜歡它, 特別喜這間餐, 每次也可讓我重拾印度菜的美味, 而今晚友人一嚐它的美味, 也吃得好滿意, 看來日後多了一個吃印度菜的好伴, 難得! 難得!

店名: 羅勒印度餐廳
地址: 鰂魚涌海光街13-15號海光苑地下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