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真的愛妳

514日在我心目中算是一個大日子, 不是我的生日, 也不是自己什麼記念日, 而是母親節, 大家記得嗎? 的確是大日子, 因為是我敬愛的媽媽日子。每年也會為她準備小禮物, 當然亦不少得抽空吃餐飯, 不用吃得很昂貴, 亦不用大魚大肉, 因為我知老媽並不是追求這些, 她只想我的陪伴, 簡簡單單一餐也會滿足。
門面裝潢帶有和風的色彩
她是一個很貼心的媽媽, 說跟她吃母親節飯, 她卻也主動話要先來我家一趟打點,無時無刻也為我操心, 真是「養兒一百歲, 長憂九十九」。既然來到, 便精心挑選了一間岩晒慶祝母親節的餐店, 點解? 滋補養顏花膠鮑魚, 女士的恩物, 而最重要它是魚湯專門店, 見到魚就雙眼發光, 不單止岩老媽, 當然也岩晒我, !
地方小小, 大家都要坐得親密一點
枱與枱之間空間唔多
一張六人的馬
店子門面裝潢帶有和風的色彩, 門口正中央掛上刻了店名的木板招牌。走進店內, 地方小小, 兩邊均設有兩排軟墊座配二及四人枱, 亦有一排面向牆的單人座和兩張二人枱,  再走入一點, 還有一張六人的馬座和一張四人枱, 枱與枱之間空間唔多, 大家都要坐得親密一點呀!
每枱都放了一本餐簿和一份餐牌
主要集中在魚湯菜式
鯛魚湯系列
鯛魚湯料理麵系列
鯛魚湯飯系列
鯛魚定食系列
限量發售的皇帝蟹腳海膽湯飯
每枱都放了一本餐簿和一份餐牌, 馬上細閱,  選擇不算很多, 分五大類, 主要集中在魚湯菜式中, 有鯛魚湯系列、鯛魚湯料理麵系列、鯛魚湯飯系列和鯛魚定食系列, 還有限量發售的皇帝蟹腳海膽湯飯。除鯛魚湯外, 亦有幾款小吃和飲品。 
***************************   
有十二款食材可追加
麵底選擇
明知店子是魚湯專門店, 當然不會錯過鯛魚湯系列。共有十五款選擇, 而每款均已有黃菜絲木耳絲京蔥油湯絲和海草作為配菜, 另外還有十二款食材可追加, 而麵底亦可選羽衣烏冬、素麵和稻庭手打烏冬, 真係要慢慢揀下先得。
***************************
鮑魚花膠魚肚魚湯羽衣烏冬加帶子, 很豐富!
帶子味道鮮味, 但可惜不夠肉嫩
一早已諗了用花膠鮑魚賀母親節, 當然向老媽推介一碗鮑魚花膠魚肚魚湯羽衣烏冬 Abalone, Fish Tripe & Fish Maw with Soup Udon ($138), 還要她大滿足, 加多兩隻帶子 ($18/一隻)老媽分享了一隻帶子給我, 大大隻, 味道鮮味, 裙邊煙煙韌韌, 挺有嚼勁, 但可惜不夠肉嫩。
羽衣烏冬口感滑嘟嘟
羽衣烏冬真係聽都未聽過, 樣子扁而闊身, 口感滑嘟嘟, 沒有稻庭手工烏冬那份彈牙, 有些似河粉, !
***************************
鮑魚花膠魚肚魚湯稻庭手打烏冬加鯛魚片, 放得滿滿的! 
奶白色的魚湯滿有鮮甜的魚味
我也是女士, 當然也看中花膠鮑魚, 同樣要一碗鮑魚花膠魚肚魚湯稻庭手打烏冬 Abalone, Fish Tripe & Fish Maw with Soup Udon ($138), 但就追加了我喜鯛魚片 ($18/四片)趁熱先呷一口奶白色的魚湯, 稀稠度適中, 但每喝一口都滿有鮮甜的魚味, 相信用足料熬成, 令人喝得滿意。
彈牙的原隻鮑魚
花膠柔軟鮮香
魚肚索盡魚湯鮮上加鮮
鯛魚片鮮味但不算嫩滑
滿滿的稻庭手打烏冬上放滿食材, 有兩隻彈牙的原隻鮑魚、三至四大件柔軟鮮香的花膠, 還有四大件最討我喜歡的魚肚, 索盡魚湯, 鮮上加鮮, 鮮味爆燈。而追加的鯛魚片, 肉質潔白鮮味, 但不算嫩滑。
稻庭手打烏口感滑兼帶點彈牙
配菜也不錯
稻庭手打烏冬幼長扁身, 口感滑兼帶點彈牙, 伴上鮮甜的魚湯同吃, ! 而配菜也挺豐富, 有吸收了魚湯的油湯絲、爽口的黃菜絲木耳絲和海草, 還有清香的的京蔥, 不錯!
***************************
小食有九款選擇
明太子沙律配搭簡單而美味
 明太子沙律咬下去有爆脆的口感
小食也很吸引, 在九款選擇中揀了一客明太子沙律 Mentaiko Salad ($45), 青綠的雜沙律菜上放了一大堆明太子沙律, 拌入甘香的胡麻醬。沙律菜新鮮清爽, 明太子沙律緊緊沾上沙律醬, 剛好, 沒有漏滯之感, 咬下去有爆脆的口感, 而鹹鮮的味道配上清新的沙律菜, 配搭簡單而美味
***************************
飲品選擇
蜂蜜桃園又特別又好飲
蜂蜜分子珍珠爆出滋潤甜美的蜂蜜
跟餐特飲有半價優惠, 當然不能錯過。特飲有四款, 我倆都看中了蜂蜜桃園 Honey Peach Garden ($12/跟餐半價), 就要兩杯以白桃果醋加晶瑩剔透的蜂蜜分子珍珠製作而成, 酸咪咪的味道中帶淡淡桃香, 甜度岩岩好, 而最有趣是每啜一口都有蜂蜜分子珍珠在口中爆出滋潤甜美的蜂蜜, 為酸咪咪的桃醋添些甜美, 又特別又好飲, 半價真超值, ! 
------------------------------ 
不值錢的禮物也是我小小的心意
今年的母親節, 跟上年一樣, 只送上一頓晚飯和一份不值錢的禮物, 但今年有點不同, 為她揀選了滋補養顏的鮑魚花膠作為晚餐, 女士的恩物, 當然喜歡, 但我知她最開心是我陪伴了她一個晚上, 還有那份不值錢的禮物也是我小小的心意, 希望她會感受到我「真的愛妳」。   

店名: 鯛魚魚湯專門店
地址: 鰂魚涌海堤街6-16號龍景大廈地下3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