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相聚小廚中

友人住元朗,但在港島工作多年,故我們常相約在港島吃飯,但她即將不會陪我在港島覓食....皆因她離職了,今日就是last day,我就馬上把握最後機會,跟她來一頓最後的港島晚餐,哈!
門面滿有中國色彩

裝潢簡約平實
原來還有上層
地方也算闊落
還有三張大圓枱
店子門面以黑色為主調,門口兩旁掛上紅紅的中式大燈籠,滿有中國色彩。甫進內裏,裝潢簡約平實,採用木枱木櫈,傳統的中式餐店。設有數張五至六人的圓枱、幾張四人枱, 地方不多喎……原來還有上層沿樓梯走上一層, 亦有幾張四人枱, 還有三張大圓枱, 地方也算闊落。
每枱均放了一個呼召機, 挺貼心
坐在上層最擔心是找服務員較困難, 幸好店子挺貼心, 原來每枱均放了一個呼召機, 一按即到, 服務不錯
又大又厚的餐簿
每頁均印上大大幅菜式相片
分系列, 很清晰
有十二系列
選擇不少
另外, 每枱亦均擺放了又大又厚的餐簿, 每頁均印上大大幅菜式相片, 又吸引又清晰細閱一番, 選擇不少, 招牌菜系列、特色菜系列、凉菜系列、干鍋類系列、鐵板類系列、蒸菜系列、小炒菜系列、青菜系列、湯類系列、主食系列燜煱系列和飲品系列 
*******************
小炒菜系列
豆豉炒蜆鑊氣十足
肉嫩無沙
隻隻沾上醬汁,  香辣惹味
友人第一時間看中小炒菜系列的豆豉炒蜆 ($98)。即點即炒, 熱辣辣, 散發着陣陣香辣味, 鑊氣十足。一碟份適中, 而每隻蜆大小亦中等, 肉嫩無沙, 以豆豉、紅辣椒、青辣椒等爆炒, 隻隻沾上醬汁, 絕不能看輕它的辣度, 相當香辣惹味, 很討友人歡喜, 不禁一隻接一隻, 停不了口。

*******************
招牌菜系列
絕色雙魚大魚頭很有份量
一邊舖了鮮紅的剁椒
另一邊舖滿黃綠色的小米椒
終於到期待已久的絕色雙魚 ($138), 真的很少見這麼大的大魚頭, 極愛吃魚頭的我, 眼睛馬上發光, 目不轉睛。開半放在大碟上, 一邊面層舖了鮮紅的剁椒, 而另一邊則舖滿黃綠色小, 本以為綠色比鮮紅色温和, 故第一口便試試它, 結果……竟然酸辣度強勁, 但魚頭跟這兩款配料同食, 的確各有風味!!

啖啖肉
魚皮滑嘟嘟
魚唇相當滑溜
魚眼連着魚油脂, 很油潤
魚雲又滑又鮮
魚頭的口感和味道都極討我歡喜, 魚唇、魚皮和臉部魚肉都相當滑溜, 特別是大大隻的魚, 連着魚油脂, 很油潤! 還有, 吃大魚頭當然不可錯過魚雲, 是精髓所在, 又滑溜又鮮味, 連隱藏在內裏軟骨也通通給我吃光, 必食之選!
*******************
凉菜系列
冰鎮藕花味道酸酸辣辣
迷你版蓮藕
加入大冰粒冰鎮
兩款辣菜式已令我火辣辣, 馬上點一客涼菜降一降火, 冰鎮藕花($48) 很特別, 加上是冰鎮, 一定涼快啦, 結果都是……。蓮藕為長條形, 與平時所吃的蓮藕一樣, 也是通花, 但就是迷你版, 很可愛。咬一口, 稍稍冰涼, 口感不像平時的蓮藕那麼重身和硬實, 輕盈爽口, 有些酸酸辣辣, 但辣度點到即止, 不致嗆喉, 亦可能是冰涼菜式, 故不會吃到 慶烚烚

*******************
青菜系列
清炒萵芛絲少油少鹽, 清新爽口
再來一碟清炒笋絲 ($78)平衡一下。萵笋切成絲, 每條長短粗幼相若, 炒弄時間剛好, 保持青綠, 半爽腍之間, 最欣賞是少油少鹽, 清新健康, 火辣過後來一道清淡的菜式最適合不過。
---------------------------------
最後一晚在港島餐聚,友人看似輕輕鬆鬆,但我知她內心有很多憂慮、對前景感到徬徨,無疑這時世的確不易找到一份合心水的工作.....希望今晚有我陪伴相聚小廚中,可讓她鬆一鬆,暫時忘卻內心不安,相信明天會更好。

店名: 湘聚小廚
地址: 西環日富里13號富基大廈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