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漂亮的晚上

我諗十個女生都有九個愛花, 我當然也不例外, 可惜…..未有幸收到喜歡的人所送的花。收不到花, 而自己亦不會買花送給自己, 所以有空便逛逛花店, 但較喜歡還是遊花園, 晒晒太陽, 吹吹微風, 吸吸新鮮空氣, 看看花兒的美態, 充滿生命力啊! 近排日日下雨, 沒有心情遊花園, 但今晚卻可走入花園裏進餐, 多麼幸福啊
走入花園裏進餐

沿長長的樓梯走進這個神秘的花園
處處都擺放了不同款式的花兒和綠葉
沿長長的樓梯走進這個神秘的花園, 一個寬敞闊落的大廳, 裝潢高貴優雅, 不論牆身上、柱上、地上窗台上….連天花的燈柱裏, 處處都擺放了不同款式的花兒和綠葉, 構成一個小花園。
寬敞闊落的大廳裝潢高貴優雅
坐得很舒自在
園中設有多張四人枱, 亦有兩三張八至十人枱, 踏上小台還有三張高枱, 枱與枱之間有很多空間, 坐得很舒自在柔和的燈光, 加上輕柔的純音樂, 今晚雖有不少客人, 但大家都絲絲細語, 保持花園寧靜, 感覺很舒服。   
飲品餐簿
Deluxe Dinner Set 很豐富吸引
A AL CARTE餐簿
選擇不少
安坐後, 店員隨便送上清水和三份餐牌, 有一份Deluxe Dinner Set一本飲品餐簿和一本A AL CARTE餐簿。Deluxe Dinner Set足足有七道菜, 雖然很吸引, 但對我來說實在太豐富, 還是在A AL CARTE中挑選。A AL CARTE分別有頭盤湯、薄餅、意粉、意大利飯、海鮮、主菜和三文治, 選擇不少, 要慢慢考下。
***************************
餐前麵包很有驚喜,既豐富,亦有特色
一出場的餐前麵包Bread($0)已很有驚喜,用一個皇冠形的盤子盛載,顯得更高貴。不止呀!配料除一般必備的牛油和意大利醋橄欖油外,還有香草焗蒜頭和南瓜蓉,既豐富,亦有特色,讚!
香草包外脆內軟熟
蒜頭鹹香腍身
南瓜蓉加蒜頭塗在香草包在, 原來都幾夾
麵包棒蘸上南瓜蓉,也很美味
麵包有兩款,分別有香草包和麵包棒,拿上手暖烘烘,前者外脆內軟熟,後者脆卜卜,同樣充滿香草味,稍稍鹹香,淨吃已很美味。試在香草包上塗些香甜幼滑的南瓜蓉,再加一瓣鹹香腍身的蒜頭,原來都幾夾,不錯!又用麵包棒蘸上南瓜蓉,也很美味,給我一個好的開始。
***************************
頭盤
薄切劍魚伴火箭菜小麥沙律及血橙檸檬汁擺成如花園般,賣相很美
先上頭盤, 薄切劍魚伴火箭菜小麥沙律及血橙檸檬汁 Sword Fish Carpaccio ($158) 擺設富心思,劍魚舖滿碟子,上面放了血橙檸汁珠,周邊圍上火箭菜、小葉、食用花、小麥、魚籽、水瓜柳等食材,擺成如花園般,賣相很美。
劍魚鮮味十足
伴着血橙檸汁珠更鮮更清新
各食材配起來,味道多變,口感豐富
劍魚切很透薄,魚鮮味十足,伴着血橙檸汁珠,其味道令魚肉更鮮更清新,挺特別!還有周邊爽嫩的火箭菜,富獨有的苦澀味;煙煙韌韌的小麥粒,滿有麥香;晶瑩亮澤的魚籽,鮮味十足;爽口的水瓜柳,酸酸咪咪,各食材配起來,味道多變,口感豐富,猶如進入一個種了不同植物的花園裏,多姿多彩。
***************************
海鮮類有三款
焗香草脆鱈魚柳伴意式香辣燴白豆色彩豐富,賣相吸引
海鮮類有三款, 其中兩款我都很喜歡, 點算好? 二選其一, 最後點了一道焗香草脆鱈魚柳伴意式香辣燴白豆 Baked Hake Fillet ($258), 同樣擺設富心思,以蘆筍、甘荀仔、白豆、魚籽、小葉和食用乾花伴着兩件鱈魚柳,色彩豐富,賣相吸引。
鱈魚柳香脆可口
焗得有點乾身,不夠嫩口
配菜較討我喜歡
鱈魚柳撲上麵包糠,焗至金黃,香脆可口,加入香草、芥末烹調,但味道不算突出,伴上鮮味的魚籽會較好味。潔白的魚肉片片分明,並不散爛,但焗得有點乾身,不夠嫩口,可惜!
反而配菜較討我喜歡,粗大的蘆筍鮮嫩爽口;甘荀仔則爽脆清甜;最喜歡是白豆,粉綿入味,亦有豆香。
***************************
意大利甜酒芝士慕絲比平時的所見的Tiramisu吸引得多
共有四層
面頭有朱古力片、脆粒和金球,顯得更矜貴
女生除了愛花, 也愛甜品, 一頓晚餐也怎能沒有它呢? 平時極少吃Tiramisu,但見到加了我愛的Baileys,當然不能錯過。意大利甜酒芝士慕絲 Baileys Tiramisu ($88)賣相比平時的所見的Tiramisu吸引得多,見到也令人心甜。以芝士慕絲和蛋糕相隔,共有四層,面頭還插了朱古力片,放了脆粒,還有中間的金球,顯得更矜貴。
金球是由Baileys造成,酒味濃郁
芝士慕絲幼滑,  配搭味道濃郁
先刺開金球,原來是由Baileys造成,酒味濃郁,口感細滑,伴着芝士慕絲同吃,非常美味!而芝士慕絲亦相當幼滑,跟香濃甘苦的可可粉和浸過咖啡酒的蛋糕很夾,味道濃郁,正!還有那兩塊朱古力片,加有酸咪咪的紅桑子乾,中和了甘苦味,更加吸引!連一向對Tiramisu興趣不大的我,也愛不釋手,被它迷倒了。
--------------------
何時可收到喜歡的人所送上花兒?
今晚穿上漂亮的衣服, 走進一個美麗的花園, 處身優美的環境, 欣賞每道菜精美的擺設, 品嚐了一頓美味的晚餐, 這裏給了我一個漂亮的晚上, 心想….期望有日, 會有我喜歡的人約我來到這裏共享晚餐, 同時送上花兒…. 會有這一天嗎?

店名: Diletto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11-15號余仁生中心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