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只想你們甜入心

一直都很喜歡跟兩老分享我的覓食經驗, 還記得大約兩年前向他們提及過一間我很欣賞的糖水舖, 只給他們看過相片一次, 估不到老爸一直記在心裏, 成日問我和老媽有關店子的名字和地址, 而每次我都是回答:「我遲啲帶你們去。」遲啲又遲啲, 就遲了兩年……最近, 兩老又提及, 他們想說自己老, 沒有記性, 那究竟真的沒有記性? 還是選擇性記憶? 但無論如何, 我下定決心, 今日要專誠帶他們去, 不能再拖!
店子建成一間小屋
掛上一塊大心形草披
門口有一塊大餐牌, 吸引途人細看
長者和傷殘人士優惠, 善心小店
店子建成一間小屋, 桃紅色的燈光招牌高高掛在店子的中央, 而一旁掛上一塊大心形草披, 挺搶眼奪目, 遠遠也能看得見。另一旁則鑲了一塊大餐牌, 見有不少途人也駐腳細看, 成功吸引了他們進入。
走進內裏則是後花園
枱與枱之間的空間亦不多
外表是一間小屋, 但走進內裏則是後花園, 牆上鑲了花園的木欄、吊着綠色的假植物, 還有一張韆鞦座, 裝潢富心思。店子地方不大, 只設有數張二至六人枱, 而枱與枱之間的空間亦不多, 大家要親密一點呀! 幸兒枱櫈全是易動式, 方便搭配。
自助英式果茶和朱古力噴泉, 很貼心
免費供給客人享用
地方雖小, 子的一角也設有貼心的自助英式果茶, 還有逗人開心的自助朱古力噴泉配棉花糖, 全是免費供給客人享用, 真令人窩心, 見有小朋友玩得高興, 而我那兩位大細路也走埋去玩玩, !
每枱也放了幾份餐牌和一本餐簿
每頁都附有大大幅的相片
選擇不少亦挺有特色
每枱也放了幾份餐牌和一本餐簿, 兩老都慢慢逐一細閱。每頁都附有大大幅的相片, 很清晰精美, 方便兩老閱讀。有主打的家族, 接着有冰涼系列、傳統糖水系列、窩夫系列特色甜品、吐司、韓式飄雪冰、燉品, 還有幾款新推出甜品, 選擇不少, 亦挺有特色。
******************************
吐司系列
魚肉吐司面頭舖滿饀料
先鹹後甜,吐司有六款口味,其中三文魚口味正在種植中,哈!而本想點一客黑松露吐司,但太受歡迎,售罄了,嗚嗚.....幸兒還有魚肉吐司  Fish Toast ($32),魚肉也是我們喜歡。即叫即製,熱辣辣,香噴噴。吐司的厚薄度中等,面頭舖滿饀料,分佈平均,有蕃茄、青瓜、魚肉、芝士等。
半溶芝士拉出長長的芝士絲,很誘人!
簡單的配搭也挺美味
拿起一件,半溶芝士拉出長長的芝士絲,很誘人!吐司焗得金黃香脆,配上白滑的魚肉、鹹香的芝士,灑了些辛辣的黑胡椒,鹹香惹味,再加了些蔬菜平衡一下,簡單的配搭也挺美味。
牛肉吐司主角失色
牛肉夾雜肥膏,肉質腍嫩,但味道一般
另一款揀了牛肉吐司 Beef Toast ($32), 配料同前者相同,只是主角換上牛肉,還在面頭加上大量木魚,更有動感,亦添上鹹香。薄片的牛肉似是打邊爐的肥牛,夾雜肥膏,肉質腍嫩,但味道一般,反而芝士味濃郁,主角失色了!
******************************
窩芙系列
芝士窩芙配黑松露雪糕擺設富心思
本打算要一客宇治金時窩芙, 但可惜已停售, 所以決定繼續鹹食, 來一客芝士窩芙 Chesse Waffle ($39+$15/黑松露雪糕), 由四件心形窩芙組成,疊得高高的,淋上大量芝士醬,伴上幾粒藍莓,最頂放了一大球黑松露雪糕,插上店名紙咭,擺設富心思。
芝士醬能混合成一起成為鹹窩芙,很夾!
內裏並非豐厚綿綿, 全件也很脆身
這款鹹食的窩芙挺有驚喜,平時配肉類、雞蛋反而覺得有點分離,唔算好夾,但這款是淋上鹹鹹地的芝士醬,能混合成一起成為鹹窩芙,很夾!而窩芙焗至外表金黃,全件也很脆身,內裏並非豐厚綿綿,但口感也不錯。
黑松露雪糕個人非常喜歡
黑松露雪糕跟鹹味的芝士窩芙挺匹配
個人非常喜歡店子的黑松露雪糕,是必吃的!雖這客是鹹窩芙,但也試加一球,看看夾不夾。雪糕混入黑松露,分佈平均,啖啖均黑松露的幽香,分量合宜,不會蓋過奶香,由於它的味道不太甜膩,故跟鹹味的芝士窩芙挺匹配,如配一球甜味雪糕的話,相信會怪怪,個人推介這種配搭,令人吃得津津有味,但記住開心share,因為吃落都幾漏滯。
******************************
咖啡布甸椰皇子製作花盡心思
招牌焦糖布丁幼滑兼滿有蛋奶香和焦糖的香甜
吃完鹹食, 甜品是時候出場。店子主打家族, 當然不能錯過, 一於一人一個, 唔駛爭食, 但也會齊齊輪流食, 係咪令人甜入心呢? ! 老爸是咖啡迷, 當然看中了暖暖咖啡布甸椰皇子 Molecular Coffee Drops with Caramel Pudding & Coconut Pudding ($39)製作花盡心思, 味覺和口感也同樣驚喜。在未嚐較濃味的分子啡粒前, 先品嚐招牌焦糖布丁, 形狀挺身兼見回彈, 入口相當幼滑, 滿有蛋奶香和焦糖的香甜, 甜度合宜, 吃時拌上面層香濃的椰奶, 更添美味, ! 
分子咖啡味突出
椰青水啫喱滿有椰青的清甜
粒粒的分子啡大小相若, 稍稍彈口, 咖啡味突出, 原來椰汁的香甜與咖啡挺夾, 甘苦中帶微甜, 選用它作配料真的不錯舀入去, 還有近乎入口即溶的椰青水啫喱, 滑嘟嘟之餘, 啖啖都滿有椰青的清甜, 滋潤順喉, 當然不少的椰殼上柔軟香甜的椰青肉! 一客甜品由頭至底都重重驚喜, 味道和口感層次豐富, 絕對推介之作!
焦糖布甸椰皇子加桃寶, 配搭令人滿意
爽滑清淡的桃寶跟椰奶很夾
老媽花多眼亂, 要我為她安排, 那就要一個最基本的暖暖地焦糖布甸椰皇子Caramel Pudding & Coconut Pudding ($36), 但未夠滿足, 再加了有豐富植物膠原, 天然養生、通血降脂的桃寶(+$7), 即是現時流行的平民養顏桃膠, 希望她喜歡香甜滑溜的焦糖布丁、清甜椰青水啫喱香濃的椰奶爽滑清淡的桃膠也很夾, 見老媽吃得津津有味, 相信她一定很滿意這個配搭。
熱花膠椰皇子放滿花膠和蓮子用料十足
花膠柔軟滑溜兼富膠質
蓮子粒粒圓潤飽滿相當鬆化
而我當然要補一補, 揀了一個熱花膠椰皇子 Steamed Fish Maw & Coconut Pudding ($55)原個椰青上陣, 放滿花膠和蓮子, 用料十足, 女士們見到必定瘋狂發笑, 我倆當然也不例外。厚大的花膠柔軟滑溜兼富膠質, 啖啖鮮香; 蓮子粒粒圓潤飽滿, 相當鬆化, 當然已細心地掏去蓮子芯, 並無苦味, 能嚐到淡淡的蓮子清香;還伴了些晶瑩剔透的Q, 卜卜脆, 口感更豐富。
滑溜的燉鮮奶香甜美味
椰殼上的椰青肉柔軟香甜
再舀下去, 還有極之滑溜的燉鮮奶, 奶味濃郁突出, 香甜美味, 再加埋椰殼中柔軟的椰肉, 清甜的味道平衡鮮奶的香濃,配搭一流! 這客甜品絕對是滋補養顏之物, 女士們的恩物, 怎能錯過。
----------------------------------
只想你們甜入心」這個目標為兩老做每件事
老實說, 每次想起這件【糖水事件】, 我都有點慚愧, 亦有點擔心, 為何? 兩老年紀不少, 一直等待我帶他們到這間糖水舖, 而我就一直拖, 如此簡單的事情, 我也足足拖了兩年, 難度要等到他們無晒牙齒, 吃不到才醒覺? 一天又一天, 時間不等人, 一些事情錯過了就挽回不了…..所以我提醒自, 由今日開始, 要以只想你們甜入心」這個目標為兩老做每件事, 希望他們會感受到我所做的一切。

店名:甜入心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77號淘大商場地下G28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