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假期計劃: 親情夜

假期開始了, 但我還未回家探兩老, 反而不停約朋友相聚, 老實說, 我真的唔乖, 對不起! 更加令我慚愧是……我未回家, 老媽已急不及待要來見見我, 還悉心地為我打點一切, 不得不說一句世上只有媽媽好, 那今晚當然要兩母女撐枱腳。
門面金碧輝煌, 極之搶眼
出菜處設計成戲院的售票處
舊式玻璃樽飲品的大雪箱
在家一帶覓食, 看到一間金碧輝煌的冰室, 金光閃閃的招牌高高掛, 極之搶眼, 門面裝潢帶懷舊的色彩, 正吸引了老媽。拉門而入, 內裏的裝潢更有心思, 以六七十年代的戲院為主題。仔細觀察一番, 近門口的出菜處設計成戲院的售票處, 擺放一個放滿舊式玻璃樽飲品的大雪箱。
有趣的電影海報
大家都坐定定等睇戲
最吸引我注目是牆身的設計, 多幅設計有趣的電影海報, 稍稍改了經典電的名作為介紹冰室所供應的食物, 很有心思和創意, 帝女花香腰豬潤麵」、「奶茶十三郎」、「梅菜扣肉」、「美味年華」大家又能想到出自那些電影呢? 還有那塊立體的大牆壁畫, 大家都坐定定等睇戲, 而我和老媽就坐定定等食,
二至四卡座
兩張大
地方挺寬敞
冰室的地方挺寬敞, 設有二至四卡座, 還有兩張大, 座位, 亦很闊落, 坐得舒適。每枱的拉櫃已放好餐, 枱上亦放了多份餐牌和和調味料, 設備相當齊全。
餐牌色彩繽紛兼設計有趣
選擇極多
選精小菜晚餐、廚師推介
馬上已被那本色彩繽紛兼設計有趣的餐牌吸引着, 乒乓球拍外型, 很有特色。分有早餐、午餐/全日供應、下午茶和晚巿, 還有選精小菜晚餐、廚師推介、金記特飲等等, 選擇極多, 無愁找不到想吃的。
********************************************
老黃瓜紅蘿蔔豬骨湯夠晒火喉
少油少鹽,很有家的味道
湯料足
揀了兩客套餐, 奉送例湯和白飯。例湯有中式老火湯和西式羅宋湯選擇, 我倆同樣選了前者。今晚熱辣辣上枱老火湯是老黃瓜紅蘿蔔豬骨湯。湯面並沒有泛油光,味道亦合宜,少油少鹽,很有家的味道。湯料有紅蘿蔔、老黃瓜、豬骨、蜜棗等,味道香濃,夠晒火喉,有碗靚湯已取了不少分數。
********************************************
西檸斑腩 熱辣辣,  陣陣檸檬酸
份量十足
西檸雞就見得多, 這裏有西檸豬扒/斑腩選擇, 反而不見西檸雞, 但正正合我倆心意。選了一客西檸斑腩 ($74/套餐), 熱辣辣上枱, 傳來陣陣檸檬酸, 刺激味蕾, 不禁流口水, 失禮失禮大大碟的西檸斑腩份量十足, 差不多有十七八件, 每件都不細小, 加埋碗大白飯, 真係非抵食。
緊緊沾滿西檸醬汁,   酸酸甜甜
炸漿薄脆, 魚肉厚兼嫩
每件斑腩都炸得金黃, 最欣賞是炸漿薄而香脆, 件件都肉厚兼嫩口, 啖啖肉, 吃得好滿足, 加西檸醬汁份量剛好, 緊緊沾滿每件魚柳上, 酸酸甜甜, 越食越開胃, 用在白飯最適合不過。

********************************************
清炒什菜時蔬翠綠爽嫩,   好夠鑊氣
無菜不歡的我當然揀了一客清炒什菜時蔬 ($68/套餐), 同樣大大碟。有邊幾種菜呢? 數數看, 有生菜、芥蘭、西芹、西蘭花和白菜, 條條都翠綠爽嫩, 好夠鑊氣, 調味亦合宜, 亦不會太鹹, 唯獨是多油了一點, 少啲油, 它就合乎至營之選。  
********************************************

地道特色農夫包
馳名金記秘製咖喱農夫一口包
地道懷舊鮮茄豬扒農夫包很有份量,  必定飽肚
舖了四件豬扒伴上半溶芝士和蕃茄醬汁
內裏載滿米飯
牆上的螢播放着冰室各款菜式的相片, 老媽到農夫包很特別 (估不到她咁好眼, !), 那一於點一個讓她嚐一嚐。農夫包有兩類選擇, 分別有地道特色農夫包和馳名金記秘製咖喱農夫一口包, 我當然喜歡後者, 但老媽不能吃辣, 所以選了一個地道懷舊鮮茄豬扒農夫包 ($78)。嘩! 又是很有份量, 巨大的農夫包面頭舖了四件豬扒, 伴上半溶芝士和蕃茄醬汁, 內裏原來載滿米飯, 大大個麵包加埋米飯, 必定飽肚。
農夫包焗得外脆內柔韌
豬扒肉質挺腍嫩, 烹調入味
農夫包焗得外脆內柔韌, 吃時蘸些所配備的蕃茄醬汁, 酸咪咪, 味道不錯, 但可惜醬的份量較少, 唔夠喉, ! 豬扒肉質挺腍嫩, 岩晒老媽, 而且烹調入味, 很討老媽歡喜, 足足吃了三大件, 真係好好胃口呀!
********************************************

兩款金記特飲
杯身印上冰室設計和名字,   多份親切
蛋白杏仁茶並不甜漏
蛋白味道香,  但不夠滑身
最後, 來兩杯金記特飲, 大家都是女人, 當然揀蛋白杏仁茶 (+$8)。以一個印上冰室設計和名字的杯子盛載, 多份親切。厚厚的杯身, 保溫較長, 喝到尾聲也熱度十足。淡淡的杏仁香, 最喜歡是微甜, 喝起來並不甜漏, 內裏還有一件蛋白, 味道香, 但如果滑身一點就更吸引。
-------------------------------------------------------------
其實老媽平時甚少去冰室, 今日我帶她在冰室過了一晚親情夜, 她除了覺實惠又好味之外, 還覺得這裏的裝很有特色, 挺驚喜, 如冰室播放埋經典的電戲, 我相當她會更歡喜。

店名: 金記冰室
地址:北角和富道96-110號僑裕大廈1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