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愛自己I

自從妙手仁心在深夜時段重播, 我就日日變成熊貓眼, ……完了第一輯, 第二輯又接住播放, 前幾晚先講到Jackie (蔡少芬)昏迷了一段長時間醒返, 正令人感到開心時, 昨晚竟因一場火災而身亡, 令人心酸, 由升到高點跌到低點。

人生真係好無常, 今日不知明天的事, 問自, 為何不讓自己過很開心一點? 老實說, 我的確常常處於失落、低落、自我管制……舉例: 自己很喜歡吃甜品, 但不讓自己吃。原因有多個: 1) 甜點會致肥。2) 常吃甜對身體不好, 有損健康。 3) 好吃的甜品都不平宜, 要省錢。當列出種種原因後, 我就控制自己, 明明很想, 也不讓自己去吃, 這是病態嗎? 昨晚看到Jackie離開, 難道要待自己真的離開才後悔? 今日行過一個餐廳, 見到餐牌上其中一款甜品很想很想吃, 沒有理會以上種種的原因, 說了一句: 想吃便吃!
伯爵茶雪糕擺設很美

馬上點了一客伯爵茶煮啤梨配伯爵茶雪糕 Earl Grey Poached Pear ($88)。紅酒煮啤梨就見得多,自己也在家整過, 以伯爵茶來炮製就第一次試。單單賣相已吸引,原個啤梨下放了粒粒果肉的紅莓醬,旁邊伴上鮮雜莓,加一球伯爵茶雪糕,全碟灑滿脆脆的餅碎,再以翠綠的薄荷葉和一支富獨特香氣的玉桂條作點綴,擺設很美。
伯爵茶雪糕配在伯爵茶啤梨上,配搭更佳
以前自家製的紅酒煮啤梨
啤梨煮至半爽腍之間,仍富有果汁,口感不俗,但伯爵茶味不算香濃,只帶點甘味。試拌上紅莓醬和餅干碎,口感豐富之餘,酸酸甜甜更美味,但卻完全蓋了茶香....自家製的雪糕本是雲尼拿口味,幸兒可轉伯爵茶味,口感相當幼滑,淡淡茶香,配在伯爵茶啤梨上,提升茶味,配搭更佳。
------------------------------
老實說, 吃完好滿足, 但魔鬼也同時出現, 心裏有些內疚, 雖說了一句: 想吃便吃! 但又補一句: 不要放肆, 今日不能再吃甜! 也覺得可笑! 這幾年我仍未能好好改善自己的思想, 想愛自己, 但一切的自我管制令自己討厭自己, 不知由今日開始寫下 <愛自己>系列, 日積月累, 會否真的做到真真正正愛自己想方法救自己。

店名:Shoreditch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18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