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焙茶。焙茶我愛你

經常都會追貼此餅店所推出的期限定新產品, 之前也為抹茶伯爵茶和紫薯系列寫下食評, 今期所推出是我也很喜的焙茶, 一見到就興奮, 又怎能錯過呢?

3)       <伯爵先生好嗎?> :

又有期限定新產品
中環分店人流亦很多
從外面可看到一個透明的餅櫃
可惜太古分店已結業, 港島唯一分店在中環, 要走遠很多, ! 中環分店開在轉角位, 從外面可看到一個透明的餅櫃, 內裏放了類產品和曲奇。開放式的門口, 走進內裏, 地方較為淺窄, 而今日人流亦很多, 轉個身都有點困難, 不要話拍照。一邊是收銀處, 另一邊便放有個裝麵包、袋裝麵包、蛋糕、大福、戚風蛋糕等不同產品。
**************
焙茶牛乳麻糬撻吃時並非熱烘烘
撻皮厚度適中
把其分半, 內有麻糬饀
越拉越長
茶味被香濃的牛油撻皮蓋過
一個人食, 不能一次買齊四款, 所以第一次(26/03/2017)先買兩款, 焙茶牛乳麻糬撻焙茶吉士甘栗大福。焙茶牛乳麻糬撻 Hojicha X Hokkaido 3.7 Milk Mochi Tart ($9.5) 撻面濃濃的深啡色,把其分半,拉出中心長長的麻糬饀。吃時並非熱烘烘,相信已出爐一段時間。撻皮厚度適中,鬆脆而不油膩,啖啖牛油香;焙茶撻身口感幼滑,但茶味不算香濃,味道被香濃的牛油撻皮蓋過。而中心的麻糬饀份量合宜,柔韌黏滑,多份口感,挺特別。

焙茶吉士甘栗大福外層沾滿黃豆粉
包着不少香滑的焙茶吉士
再咬一啖, 還有原粒栗子
焙茶吉士甘栗大福 Hojicha Custard Chestnut Daifuku ($8.5)圓碌碌,脹卜卜,外層沾滿黃豆粉。糯米皮厚度適中,黏糯柔軟,口感不錯,還帶點黃豆香,內裏包着不少香滑的焙茶吉士,茶味也算香濃。再咬一啖, 還有原粒栗子,但略為硬實,不夠粉綿。整體配搭不錯,比焙茶撻討我喜歡, 它勝!
**************
焙茶黃金蛋糕已預切了六大件
每件厚度相若, 色澤平均
因為現在餅店不太就腳, 所以要隔一段時間還未買到另外兩款焙茶產品, 幸好今日(12/03/2017)經過餅店, 便托她買了一個焙茶黃金蛋糕 Hojicha Golden Spongy Cake ($25), 竟然只是用膠袋載住, 並沒有蛋糕膠盆或鋁紙盆盛載, 感覺馬虎咗啲…… 高身的焙茶黃金蛋糕已預切了六大件, 每件厚度相若。打開袋子時, 散發輕微的茶香, 呈深啡色, 色澤平均
表面的氣孔不多
按下去還有回彈
質感略為乾身
拿起一件, 挺輕盈, 表面的氣孔不多, 算很綿密, 按下去還有回彈; 試一口, 但質感略為乾身, 焙茶味不算香濃, 只帶點甘苦, 反而蛋味較為突出, 未能盡顯焙茶的美味。
 
焙茶芝士蛋糕陣陣芝士香
我托友人買焙茶黃金蛋糕, 她就乘機買埋焙茶芝士蛋糕  Hojicha Cheese Cake ($30)。圓形的焙茶芝士蛋糕以一個透明膠蛋糕盒盛載, 友人把其切開八件, 分了一件給我。先聞一聞, 陣陣芝士香, 挺吸引。
糕身並沒有氣孔很綿密
 芝味不算很濃郁, 亦嚐到一些焙茶香
蛋糕表面呈深啡色, 色澤亮麗; 糕身則呈淡啡色, 並沒有氣孔, 很綿密, 睇落不錯。回家嚐一口,  質感綿綿, 稍稍濕潤, 芝味不算很濃郁, 反而正合我口味, 繼而嚐到一些焙茶香, 兩者味道平均, 吃起來又不覺太溜滯, 不錯! 個人覺得這款焙茶芝士蛋糕比焙茶黃金蛋糕好味一點, 它勝!  
 -------------------------------
 雖然我是抹茶控, 但也很喜歡焙茶, 雖然四款產品的焙茶味道不算很濃郁, 但不同的配搭和製法也令我不禁說一句「焙茶。焙茶我愛你」, 又很欣賞餅店不斷創新和求變, 期待下次所推出的新產品, 或再推出焙茶的不同產品。


店名:超羣麵包西餅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23號香林大廈地下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