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珍惜一點一滴

每當吃小籠包時, 老爸總會教我吃它的方法, 大大話話都聽過十幾廿次, 是他覺得我無記性? 還是他自己無記性, 忘記已講過呢? 不論如何是好, 也是善意的提醒, 很窩心! 而今日去吃小籠包時當然也不例外。
大大個燈光招牌鑲上門口旁,   很搶眼
擺放了多塊大型的餐牌
人手製作各款包點和點心場地
開放式的門口, 大大個燈光招牌鑲上門口旁, 很搶眼。門口擺放了多塊大型的餐牌, 一眼便看到有什麼推介菜式, 很清晰。站在門口還可看到各大師傅不斷人手製作各款包點和點心, 即造即蒸即上枱, 熱辣辣香噴噴。
裝潢富大自然的氣息
地方寬敞闊落
還有一間貴賓房
裝潢富大自然的氣息, 牆身是綠油油的假草披, 四處掛上綠色的葉子作裝飾, 配上木製的傢俱, 給人很舒適寫意的感覺。內裏地方寬敞闊落, 設有多張寬闊的四人沙發座,亦有多張二至四人枱, 還有一間貴賓房, 可容納不少客人, 而枱與枱之間有不少空間, 不單坐得舒服, 出入亦很方便。 
有很多選擇
多款蒸品類、小吃類
麵食類、特色類、飯類
飲品
枱上有一個餐簿、一張點菜紙和幾張推介餐牌,睇落有很多選擇。餐簿每頁均附有精美的菜式相片, 圖文並茂, 亦分門別類, 非常清晰, 有多款蒸品類、小吃類、麵食類、特色類、湯類、飯類和飲品, 另外還有新品推薦、特色推薦、新品小菜和甜品, 相當豐富, 令我和老爸都眼花撩亂, 心大心細。
***************
黃瓜海蜇皮味道調較得剛好
一向都很喜歡吃海蜇,如果飲宴中的乳豬拼盤內有海蜇,我便會將海蜇當為主角,乳豬變成配角,哈! 而老爸也跟我一樣,對它情有獨鍾,所以這款黃瓜海蜇皮($48)是必點的小吃之一。
海蜇極之爽彈, 口感佳
將清爽的黃瓜絲和醬汁撈勻, 滋味!
平時所吃的海蜇較為幼身,而這裏的海蜇切成寬身,口感更佳,極之爽彈。吃時再將清爽的黃瓜絲和醬汁撈一撈,滿有麻油香,還帶些香辣味,味道調較得剛好,越吃越滋味,作為前菜一流!
 ******************

醉雞加上杞子和蔘條,更顯得矜貴

雞肉烹調入味,啖啖滿有酒香
醉雞($65)另一款老爸所愛的經典上海小吃雞肉浸在酒中,面頭放了幾粒清甜杞子和一支甘香的蔘條,更顯得矜貴。雞肉切片,每片厚薄相若,肉質紮實,不算很嫩滑,雖連帶雞皮,但並不油膩。其烹調入味,啖啖滿有酒香,馥郁芬芳,令人陶醉,老爸忍不住把碟中所有的酒也通通喝光。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珍惜一點一滴,令我很想快快學整這道菜, 日後炮製給他試試。

 ******************
湯類選擇
清炖牛肉湯非常清澈,沒有泛油光
吃完兩款涼菜, 是時候暖暖小胃仔,來兩客熱燉湯吧! 清炖牛肉湯($42)原盅上枱,熱度十足。一打開盅蓋,香氣隨熱煙四散,很誘人!湯身非常清澈,沒有泛油光,清楚看到湯底的牛肉。
味道鮮香,完全不油膩
牛肉不算很嫩,但相當香濃
趁熱呷一口,味道鮮香,很清,完全不油膩。湯底的牛肉量不少,半瘦半肥,肉質不算很嫩,但牛味相當香濃,難怪湯味如此鮮香。大家同樣珍惜一點一滴,完全沒有留下

******************
鎮店之寶, 必點菜式之一
黒松露小籠包看起來幾矜貴
墊枱紙印上金牌小籠包鎮店之寶, 加上小籠包是老爸所喜愛, 故它是必點菜式之一。餐店有多款小籠包口味, 有鹹食, 亦有甜食, 包括原味、牛肉、翡翠瑤柱、香辣、蟹黃、五福、、香芋、朱古力等等, 好有創意, 而我就揀了一籠最矜貴黒松露小籠包 $110/5隻)。一籠五隻,老爸愛吃小籠包,咁我就孝敬多隻給他,讓他大滿足。雖是黑松露口味,但並非一身黑卒卒,而是在包頂尖位加上黑松露醬,看起來幾矜貴。
皮薄肉嫩
肉汁滿瀉,不斷湧出
趁熱立即品嚐,但也一樣要先聽老爸的教導,哈!輕輕咬一口,肉汁滿瀉,不斷湧出,就是不聽老人言,浪費了不少。皮薄肉嫩,鮮肉半肥瘦之間,既嫩口亦鮮香。不覺肉中混入黑松露,但當連同包頂的黑松露同吃,味道剛好,肉鮮味不會被黑松露蓋過,兩者取得平均,
配搭美味!
******************

豆酥銀鱈魚賣相簡簡單單,卻教人回味

有其父必有其女, 我成為魚痴都是老爸所賜, ! 大家都先看中了豆酥銀鱈魚 ($98。完完整整一件銀鱈魚扒,大小厚度適中,稍稍浸在醬油中,面頭舖上金黃的豆酥,灑上翠綠的蔥花,別看它賣相簡簡單單,卻教人回味。

魚肉鮮香嫩滑

魚皮滑嘟嘟

拌上鹹香的豆酥,配出另一番風味


魚肉色澤雪白亮麗,片片分明,鮮香嫩滑,相當油潤。最愛還是滑嘟嘟的魚皮,充滿鮮香的魚油脂,富有膠質,最討我喜歡。鮮香的魚肉拌上鹹香的豆酥同吃,配出另一番風味,鹹鮮有致,味道美味,值得推介!
******************

豉汁蒸黃花魚絕對擺得上大枱,令人讚不絕口

魚腩無比嫩滑油潤

一件銀鱈魚扒又怎能滿足兩位愛吃魚之人呢? 再來一客魚類菜式。黃花魚並非上價魚,而且只是簡簡單單用豉汁蒸,但這道豉汁蒸黃花魚($62)絕對擺得上大枱,令人讚不絕口。黃花魚體積不大,蒸後眼睛凸起,老爸話可見很新鮮。先嚐我最愛的魚腩位置,無比嫩滑油潤,不止魚腩,連魚尾和魚背的肉質也白滑鮮嫩,蒸的時間拿捏得很準,正!

豆豉醬汁滿有豆豉香,鹹度適中

豆豉醬汁配在魚肉上,鹹鮮有致
試拌些豆豉醬汁,它跟平時所吃完全不同,豆豉磨成茸般,質感綿綿,而味道並不會只是死鹹,卻是滿有豆豉香,鹹度適中,配在魚肉上,鹹鮮有致。估不到簡簡單單的豉汁蒸黃花魚如此美味,再配埋一隻魚形的碟子上枱,咁有心思,絕對值滿分!老爸吃後便嚷着要買條黃花魚回家炮製給我吃,但老實說,在家也吃過不少次,但從未能做出來此水準.....哈!
******************

蟹黃瑤柱扒西蘭花淋上大量蟹黃瑤柱芡汁

西蘭花啖啖均有鹹鮮的蟹粉和瑤柱伴吃
魚是最愛, 但菜也不能少, 最後點了一道蟹黃瑤柱扒西蘭花($88)大廚將西蘭花砌成半圓形,淋上大量蟹黃瑤柱芡汁,擺設既用心,看起來亦很矜貴。每棵西蘭花保持翠綠,爽口鮮嫩,啖啖均有鹹鮮的蟹粉和瑤柱伴吃,用料十足,令人吃得滿足。
----------------------------
看老爸吃得津津有味, 對每道菜都很珍惜, 珍惜醉雞酒的一點一滴、珍惜牛肉湯的一點一滴、惜小籠包肉汁的一點一滴、珍惜蟹黃瑤柱汁的一點一滴……而我最珍惜一點一滴是每次跟他吃飯的時光, 因為總會從中勾起我倆昔日的回憶, 是美好的回憶!  

 

店名:金牌小龍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iSQUARE國際廣場330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